肥城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2020-05-27 18:04:5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肥城5月27日讯(见习记者 王林 通讯员 孟华 于霞)“请问如何买到可靠的化妆品?”“消费者在购买化妆品时可登陆国家药监局官方网站和‘化妆品监管’APP查询所购买的化妆品标签标识信息是否与产品注册信息一致,还可通过信息查询了解产品成分。”5月26日,在肥城市新合作生活购物广场宣传点,肥城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耐心地为消费者解疑答惑。

  5月25日是全国爱肤日。为进一步提升公众对化妆品的认知,普及安全用妆知识,引导消费者理性对待化妆品,点靓美好生活,5月26日,肥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新合作生活购物广场开展主题为“安全用妆,伴您同行——美白类化妆品安全使用”的“5.25爱肤日”集中宣传活动,现场发放资料,向群众讲解化妆品知识,现场培训化妆品销售人员。

  活动现场以化妆品使用安全为切入点,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化妆品安全知识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现场咨询解答、投诉举报现场受理等,引导广大消费者认识化妆品功效、正确使用化妆品,进一步普及化妆品常识。积极引导公众使用“化妆品监管”APP,提高公众关注度与参与度,重点宣传化妆品安全使用常识,提升鉴别假冒伪劣化妆品能力,纠正化妆品使用误区,增强消费者安全用妆意识。

  此次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时间为5月25日—5月31日,活动期间各镇街设置分会场根据实际情况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引导消费者参加“化妆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等系列科普活动,同时,结合化妆品监督抽检,进一步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的科学认知。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孔维飞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