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被认定为山东省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建设试点

2018-08-03 10: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8月3日讯 近日,山东省农业厅印发《关于认定首批境外农业合作示范区和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的通知》(鲁农外字[2018]14号),经过组织申报、现场答辩、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肥城市被认定为山东省首批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建设试点之一(首批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建设试点分别为莱阳、滕州、金乡、肥城、禹城),为进一步提高肥城市农业对外开放发展水平提供了有力支撑。

  “首批省级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建设试点”是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农业对外合作的总体部署,加快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农业走出去战略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试验区建设,着力打造国际投资新规则对接平台、农业对外合作政策集成试验平台、农业对外合作服务平台、农业引资引智引技支撑平台四大平台,带动农业优势产能国际合作,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做强做活农产品贸易,加快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肥城是传统农业生产大县,也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有机菜、肥城桃生产基地。近年来,肥城市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目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旧动能转换,全市农业呈现健康良好发展态势。荣获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试点县、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省农业产业化经营先进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等荣誉称号。  

  为加强农业对外开放工作,扩大农产品出口,加快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引进,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肥城市以创建省级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为目标,大力实施以有机蔬菜为重点的农业“有机化”战略,在有机蔬菜产业上创下了发展起步最早、规划编制最先、面积规模最大、加工出口最多“四个全国之最”,打造了“全国有机蔬菜第一县”品牌。目前,全市已有451个有机蔬菜基地通过了权威机构的认证,有机蔬菜品种达到30多个,年产量50多万吨,产品主要出口欧盟、美国、日本等15个国家和地区,规模以上农业进出口企业达到10家。2017年农产品出口创汇3460万美元。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