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仪阳街道:蜂产业带动发展 泰之源助力脱贫

2017-05-05 15: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5月5日讯通讯员 赵尉 宋浩然) “是泰之源蜂蜜公司为我们走上了养蜂这条致富之路,让我们家过上了好日子”,去年实现脱贫摘帽的村民张大爷感激地说道。作为一家专门从事养蜂及蜂产品加工和销售的企业,山东泰之源食品有限公司一直以“惠及天下百姓”为己任,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仪阳街道的脱贫攻坚工作贡献了巨大力量。 

  今年以来,泰之源食品有限公司紧抓肥城市委、市政府“富民农户贷”金融扶贫政策的机遇,与市扶贫办、农商银行、仪阳街道共同签订了肥城市小额扶贫信贷“委托经营、保底收益”合作协议,以200多户建档立卡的贫困户的名义 

  申请金融扶贫贷款1000万,并签订委托经营带动脱贫协议,贫困户不参与生产经营管理,不承担任何投资风险,泰之源确保贫困户3500元的稳定获益,从而带动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同时,公司积极推行实施政企协作、产业扶贫、N+1牵手、共同扶持贫困村和农村贫困户发展养蜂业行动,为蜂农供给优质蜂箱、蜂群、蜂王、蜂饲料,以及无偿提供技术指导,并按市价优先回收项目村的蜂产品,所选的16个村中有12个村是省、市级贫困村。目前,已扶持养蜂户240多户,帮扶26户贫困户成功实现脱贫摘帽。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