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公共自行车5月1日正式“上岗”

2017-05-04 15:17: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泰安5月4日讯(肥城台记者鲍捷)5月1号,肥城公共自行车终于露出了庐山真面目。500辆公共自行车安置在城区25个站点,可谓是肥城的一大景观!

  肥城市公共自行车5月1日正式“上岗”

  首次投放的自行车款式为24寸轻便式,整个车体为深桃花红色。主体采用不锈钢材料制作,涂有烤瓷漆,恶劣天气不掉色。车身关键部件上使用防盗装置,防止公共自行车零部件的偷盗和拆卸事件的发生。

  肥城市公共自行车是政府出钱买单,市民享受福利。租用实行两小时免费制,在两小时免费的基础上,实行计时加价收费,市民骑行2小时后,后台系统自动计时,按照每小时1元计费标准收费。

  市民可凭二代身份证或军官证、学生证、护照等任意有效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到向阳街市行政服务中心一楼公共自行车窗口办理IC卡。办理借车卡需缴纳200元信用保证金及100元消费金。市民办卡时,要填写办卡申请表,并签订合约。一张身份证只能办理一张借车卡。

  有不良记录将被列入征信系统,市民弄丢自行车需赔付1000元。骑行过程中,如果自行车出现故障,可拨打电话0538-3887977,工作人员会及时赶赴处理。

  最后强调一下怎样借还车:

  借车

  ●将借车卡平放在公共自行车锁止器刷卡区刷卡。

  ●听到语音提示“请取车”后,在20秒内将车拉出,即借车成功。

  还车

  ●先将公共自行车推入锁止器。

  ●将借车卡平放在刷卡区内5秒左右。

  ●听到语音提示“还车成功,请取卡”后,将卡收回,即还车成功。

  现在已经有不少市民体会到了公共自行车带来的便利,相信今后绿色出行的理念会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并传播!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