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学校食堂安全暨防溺水工作会召开

2020-06-25 22:03: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李云涛

  6月25日,岱岳区学校食堂安全暨防溺水工作会议在区政府一楼东会议室召开。

  岱岳区政府副区长朱延华针对防溺水安全、校园食品安全、高中考安全作了安排部署。学生防溺水安全要抓牢、抓实。要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要认真贯彻执行《关于做好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的通知》的规定,真正摸清校园周边、学生上下学途中经过的各类河湖、水库、池塘、溪流等水域情况,并及时在危险水域设置安全警示标牌,设立安全隔离带、防护栏、警示标志和抢救措施。切实将防溺水安全教育纳入教学内容,让学生坚决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擅自下水施救,利用好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切实培养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二是校园食品安全要抓紧、抓细。严格贯彻习总书记“四个最严”标准: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全面提升学校食品安全。存在问题整改必须要再强化。措施要硬、打击要严,要加大执法办案力度,敢于顶真碰硬,执法检查不浮在表面,不流于形式,切实做到“五个不放过”,即不合格产品来源不查清不放过,涉嫌单位责任不查清不放过,问题产生原因不分析透彻不放过,对相关责任单位查处不到位不放过,今后的防范措施不落实不放过。食品安全教育必须再强化。区教体局、各镇街教办、各学校要与学生及家长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通过多种方式强化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教育。安全主体责任必须再强化。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是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全面落实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校长、园长必须落实陪餐制度,对陪餐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必须立即整改。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集中配餐单位的监管,从配送公司经营场所的环境卫生、食材溯源、到饭盒的材质、配送车辆的安全卫生状况。三是高考、中考安全要抓准、抓好。维护高中考安全稳定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深化对高中考工作政治性、复杂性、敏感性的认识,时刻绷紧“安全弦”,牢牢守住稳定底线。要做好防控常态化下的考试安全,严格按照教育部、卫健委下发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家教育考试组防疫工作指导意见》和省市相关指导意见,做好常态化的考试工作。必须不折不扣执行《高考考务细则》,尤其要细化和强化试卷领取、运输、保管、使用、回收等重点环节管理工作,真正做到严格工作程序,规范操作。要突出人性化管理,融入人文关怀,提升管理水平与服务质量。科学指导考生备考,当好“心理辅导员”,各学校积极采取措施,进行心理辅导,增强学生积极健康地参考信心;提供优质考务服务,当好“后勤服务员”。各送考学校、各考点要组织专门人员和力量,安排好考生的吃、住、行等问题,确保考生在考试期间吃得好,行得安,睡得香。为考生充分发挥水平创造最优的环境。

  岱岳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增军传达市教育督导室防溺水文件精神、通报学校食堂安全检查情况,并就安全工作作了具体要求。

  岱岳区市场监管局翟志敏副局长通报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情况。

  各镇街汇报学校食堂安全排查整改和防溺水工作落实情况。

  会议由岱岳区政府办公室副科级干部尹庆宇主持

  岱岳区委宣传部、区市场监管局、区卫健局分工负责人;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分工负责人、教办主任、市场监管所长、卫健办主任、宣传干事;教体局包保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区直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越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