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市场监管局精准发力擦亮“放心消费在泰安”名片

2020-06-17 09:54: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刘军 马晓宇

  今年以来,为擦亮“放心消费在泰安”名片,岱岳区市场监管局科学谋划、凝聚共识,按照“提质、扩面、增量”的要求,扎实深入推进放心消费创建活动。

  专题研究,科学布局。由分管局长召集,先后两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开展“放心消费在泰安”活动,并按照辖区消费市场重点区域、重点商品、重点行业的分布特点,制定符合岱岳实际的创建方案,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重点。

  广泛发动,营造氛围。依托市场监管所,先后开展了放心消费宣传进社区、进商超、进农贸市场等活动,利用海报、明白纸、倡议书等形式广泛进行宣传,让更多的人支持、了解创建活动。截至目前,全局共发放海报、倡议书、明白纸等8000余份,形成企业自律、高效维权、社会共治“放心消费”良好氛围。

  示范带动,全区覆盖。对“泰安老街”、“九女峰片区”、“天颐湖”等社会关注影响力大的街,岱岳区先后多次进行走访调研,积极打造“放心消费示范街”、“放心消费示范片区”,打造“以点带面”的方式,推动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在全区全面铺开,让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基本覆盖主要消费领域、消费集中场所和经营服务性企业。力争在6月底,完成市场创建主体1500家,“放心消费创建”服务系统录入单位300家,创建市级示范单位150家,引导建立ODR企业12家。

  多元化解,提升质量。立足实际,积极探索建立“企业主导、部门联动、多方参与”消费纠纷调解机制,在大中型商超和农贸市场开通消费维权绿色通道,认真做好消费投诉处理工作。截至目前,岱岳区消费纠纷自行协商和解率已经达到80%以上,消费者满意率大幅度提高。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越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