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经合局对创城迎审工作再行动再提升

2018-07-25 16: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7月25日讯记者 王培松)根据泰安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统一要求,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在22网格的具体指导下,岱岳区经合局对包保的悦蓝山小区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创城迎审工作有力开展。

  思想再重视 认识再提高

  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创城迎审工作,专门召开班子成员会和民主生活会,研究部署创城迎审整改提升工作。会议要求领导班子成员针对前段时间的创城迎审工作来一次“大反省”,关键从自身思想认识和工作态度上找原因、找差距、找不足;会议强调,做好创城迎审工作,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改善城市环境、做好城市工作的重要抓手。要增强政治意识,认清当前形势,把握工作重点,把创城迎审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来看待,集中精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确保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创城迎审上要求快求好、自加压力。认真进行对照自查,立即落实工作责任和整改措施,逐项检查整改,逐个查缺补漏,坚决予以整治。

  制度再完善 工作再抓实

  对包保的悦蓝山小区不断深化责任化管理制度,以制度落实带动工作落地。将8栋楼分割成若干责任区,每个责任区合理分配人员,明确整治标准及任务,对照测评标准和要求,真正将责任压实到每个人身上;局主要领导带领班子成员每天早上6:30到小区进行查看督导,对前一天的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打分并安排部署当天的工作重点,倒逼责任落实,激发每个人的积极性;经合局与社区、物业及居民形成三方合力,规范小区内的宣传标语、宣传栏、车位线,整治乱丢垃圾、乱放电动车的现象,明确责任人员,指定具体人负责日常清理、协调和督办,落实责任主体,确保事事有着落,处处不留空白;迎审工作是民生也是民声,不能因民生而失了民声。创城工作中,区经合局注重深入做好群众工作,讲深讲透迎审重要意义,全力争取市民支持,打牢群众基础。帮助社区协调解决困难,并通过口头宣讲、发放倡议书等形式,动员居民主动参与卫生治理,使群众从被动应付、观望等待变成主动行动、参与监督,增强迎审工作合力。

  方向再明确,合力再增强

  坚持销号导向,实行“整改——清零——巩固”的销号方式,对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立行立改、狠抓不懈,发现问题从速从严整改,有效减少老问题存量,遏制新问题增量;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创城测评标准,全面梳理排查,认真查缺补漏,切实找准找实差距和不足。加大落实力度,狠抓问题整改,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坚决扫除盲点,全力补齐短板,确保圆满完成所承担的创城迎检工作任务。

  下一步,区经合局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严格工作要求,提升工作标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凝心聚力、全力以赴,保证“流汗不留遗憾”,确保圆满完成创城迎审工作任务。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