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岱岳区百名机关干部撸袖献血4万4千毫升

2017-04-28 17:02: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27日,岱岳区集中组织机关干部进行无偿献血活 动,上百名机关干部和附近群众共无偿献血4万4千毫升 。

  27日上午8点半多,在岱岳区政府大楼前广场上, 等候体检、化验的机关干部早已排成长队,献血车内座 无虚席,大家经过填表、体检、检测后登上献血车,伸 出臂膀,捐献热血。在等候献血的人群中,既有许多熟 悉的老面孔,更有很多第一次献血的新面孔。“献血是 利人利己的好事,作为党员干部更要带头积极参与。” 岱岳区教育部门工作人员王先生说,每次单位组织集中 献血活动,他都会参加献血。不仅自己献,还带动了身 边的亲朋好友一起加入献血队伍。

   

  “帮助他人,自己也快乐。”来自岱岳区粮食局的 献血达人姚传玺也来到现场,再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今年49岁的姚传玺,从2003年开始无偿献血,半年献血 一次,每次献血400毫升,14年以来从来没有间断过, 共计献血9600毫升。“正常是半年献一次血,记得2006 年血站急需用血。虽然我距离上一次献血只有4个月, 但还是赶去献了400毫升。”姚传玺说。除了无偿献血 外,他也曾捐献过造血干细胞。他告诉记者,献血不仅 对身没有害处,反而有益于身体健康。自从献血以来, 他几乎没有感冒过,精神状态特别好,工作之余,喜欢 锻炼身体,经常骑着自行车到处逛。“能坚持这么久, 没什么特别的原因,自己是一名党员,献血是自己回报 社会的一种方式。”姚传玺说,家人对他的献血行为也 非常支持,在他的带动下,家人也都参与过献血。

   

  除了机关工作人员献血外,27日当天正值农历四月 初二,恰逢粥店大集,不少前来赶集的居民也积极加入 到献血队伍中。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是周一发出无偿献血倡 议的,活动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截至27日下午4点 ,有133人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共计4万4千毫升。据 泰安市中心血站血液科主任曲小娜介绍,定期献血有益 于身体健康,能够促进人体内的新陈代谢。这次无偿献 血活动,展现了机关党员干部关爱生命、无私奉献的精 神风貌,有效保障了全市住院临床用血。 齐鲁晚报 记者 侯海燕 通讯员 王伟强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