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税务:投递税惠礼包 点燃科创引擎

2023-03-24 10: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圆

  特种纸是融入高技术,通过特殊工艺生产的纸产品,与传统的纸及纸制品具有较大不同。说起东平人熟知的特种纸企业,就不得不提到泰中特种纸有限公司。泰中特种纸有限公司仅2022年就生产了淋膜纸、彩色可再贴纸、静电复印纸等特种纸1.42万吨,行业产值突破1亿元。

  在泰中特种纸有限公司快速发展过程中,税收优惠一路相伴。在支持科技创新的税收优惠政策支持下,泰中特种纸有限公司以专精特新产品研发推动战略转型,其“平板显示器用间隔材料制备关键技术研发”项目成为东平县首个列入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的项目,实现了平板显示器用间隔材料国产化替代。

  泰中特种纸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算了一笔账,2022年公司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近2400万元,购置的检测及控制系统设备还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新购进设备一次性100%加计扣除1300余万元,仅此两项减税就占到研发费的52%。“这就相当于国家出资让我们搞创新、搞研发。在税收政策红利的激励和税务人员的精心辅导下,企业得到了实实在在的优惠,顺利克服了发展路上的一个又一个困难!”该负责人说道。

  税费支持政策接续落地,国家税务总局东平县税务局在精准“投递”税惠礼包基础上,组织业务骨干对存在涉税诉求的企业进行定制服务,持续关注企业的申报享受情况,做好后续跟踪辅导,有效激发了企业研发的内生动力,让更多像泰中特种纸有限公司一样有梦想、有特色、有品质、有技术的高新技术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成为驱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通讯员 王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