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战“疫”我守家丨前方队员宋文玉的丈夫邢文峰:我们永远支持你 等你平安归来

2020-02-19 13:53:2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2月18日讯(记者 丛婕 辛振东)2月3日,是山东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宋文玉34岁的生日。在前方,“战友”们为宋文玉准备了生日蛋糕,一起“吹”灭了蜡烛。在后方,丈夫邢文峰守着时间为妻子送上了零点祝福,宋文玉的母亲一大早就给女儿打了电话:“闺女,今天是你的生日,一定给自己煮碗面吃。”对于宋文玉和她的家人来说,这个生日都注定难忘。

(在前方工作的宋文玉)

  邢文峰告诉记者,妻子出发前他并不知情,大年初一妻子要出发他才知道。除夕夜,宋文玉还在威海市中心医院值夜班,正月初一中午,她接到一通电话就匆匆忙忙要准备奔赴湖北。邢文峰和儿子一起为宋文玉送行。儿子红了双眼:“妈妈,你能不能不走?”宋文玉安慰儿子:“我是去干大事,国家需要妈妈。”

  “我真想申请去前线陪你。”宋文玉去了20多天,邢文峰担心了20多天。邢文峰说,怕家里担心,对于妻子支援湖北的事情,他一直瞒着他的父母。但是邢文峰母亲却说,其实别人跟她说了儿媳妇去湖北的消息,作为婆婆,她一心希望儿媳能够平安。

  奔赴前线后,宋文玉的健康是家里人最深的惦念。每天下班后,宋文玉都会抽时间跟家里人打个电话报平安。丈夫和儿子接到电话都不敢跟宋文玉说话,一说话就掉眼泪。宋文玉的父母每天都盼着她的电话,只有接到女儿那通报平安的电话,老两口才能放下心来。

  邢文峰对记者说,“她这次去湖北,担心绝对是有的,但是她的决定我肯定支持。”宋文玉的儿子也鼓励妈妈:“希望你照顾好自己,我们都等你平安归来”。

(宋文玉一家合影)

  为让前方队员们无后顾之忧,让他们的家人感受更多的社会关爱,近日,由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与山东景芝公益基金会、齐鲁制药集团联合向山东责任企业发出倡议,发起“致敬逆行英雄后盾行动——山东支援湖北医疗队家人慰问活动”活动。

  目前,景芝酒业、上汽大众、一汽丰田、领克汽车、东风日产、一汽红旗、吉利汽车、海尔济南工贸中心、众阳健康科技集团、山东顺丰、顺通石化、爱的礼物、大智教育集团、鲁味斋、山东格力电器、鲁花集团、山东种业集团、济南文旅发展集团、红星美凯龙济南天桥商场、江中制药、韩都衣舍、山东房生活、广育堂、禹王集团、奇瑞汽车、华夏远瑞、江小红、京小调、名仁苏打水等近三十家爱心企业参与到活动中来。

  接下来,工作人员将走进山东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们的家庭,为他们的家人送去消毒液、酒精、口罩等“健康礼包”和粮油、生活物资等“暖心礼包”。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还将倾听“逆行英雄”的家人讲述在后方的生活和故事,录制加油视频,让前线的队员们全身心地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