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东平县支行全面加强企业文化建设

2016-12-27 17:16:00 来源: 广告 作者:

  企业文化建设是一个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农发行东平县支行从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入手,内强素质,外树形象,锻造出一支团结、务实、创新、奉献的员工队伍,营造出创新型、服务型、市场型、发展型相结合的支行企业文化,塑造出现代农业政策性银行的新形象。

  一、锻造学习型员工队伍

  一是统一制定了员工学习制度,定期制定阶段学习计划,规定学习内容,班子成员带头学制度、学业务,并在学习结束后对学习效果进行检验。二是实行岗位交流和岗位协作制度。会计部门和客户部门及时交流客户信息,共同关注企业经营变化情况。通过岗位协作,增强了团队意识,青年员工在工作中得到了培养和锻炼,老员工在与青年员工的交流学习中也学到了新知识和新技能,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目的,员工队伍整体素质得到全面提升,形成了全行一盘棋的良好局面。

  二、打造制度型工作氛围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严格的规章制度是业务经营发展的保证。支行以带好队伍为突破口,提出“抓人就是抓基础,抓人就是抓经营,抓人就是抓发展,抓人就是抓效益”的经营思路,以人为本,多管齐下,狠抓管理。做好有关行政管理制度的制定、梳理补充、规范整理工作。二是行长与各部室负责人签订“责任制”,明确部室职责,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岗位职责。三是各部室根据自身的业务特点,为每个员工制定出“岗位责任制”,量化细化,责任到人,并实行百分制考核,与效益工资挂钩。

  三、营造文化型工作环境

  一是视觉形象建设。以办公楼装修改造为契机,对全行机构门面、机构铭牌、会议室形象墙等按照总行《Ⅵ手册》进行了重新制作,对营业窗口按照《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营业窗口视觉形象建设标准》进行了重新设计,展示了独特的农发行形象;二是对职工食堂进行了改造装修,提升了食堂服务质量,改善了职工的就餐环境;三是增设了职工活动室,购置了乒乓球台和健身器材,锻炼身体的同时也丰富了职工的业余生活。

  四、树立服务型营销意识

  “客户就是上帝”,在经营模式不断复制的市场背景下,现代化银行的竞争只有“服务”这张牌可打了,谁的服务新,服务优,谁的服含金量高,谁就会赢得客户,留住客户,在竞争中站稳脚跟。一是建立了《营业室服务公约》、《服务承诺》、《岗位目标责任制》等制度,从服务内容、服务标准、服务态度、语言举止等方面进行具体规范。坚持统一着装、持证上岗,推行文明用语,树立农发行良好的服务形象。二是营业窗口人员面对客户:“来有问声,走有送声;微笑服务,站立服务;举止文明,仪容整洁;解答咨询,热情耐心”;严格执行 “五个一”标准,即:接好每一个电话、执行好每一项制度、处理好每一笔业务、说好每一句话、接待好每一位顾客。三是在营业厅、信贷办公室等营业办公场所增加座椅、茶几、热水器等便民服务设施,与企业平起平坐,以诚相待,诚信合作,化人格魅力为企业魅力,感染客户,留住客户。

  成功的企业文化建设带来的是浓厚的企业文化氛围,而浓厚的企业文化氛围必将为东平农发行未来的业务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浩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多辆车停在消防通道 小区物业贴条“请开走”

    26日,记者来到向阳小区,看到消防通道两边停放着不少车辆,将本来不宽敞的消防通道占据大半。消防通道中间有明显的“禁止停车”提醒,一些路边停放的车辆玻璃上被贴了条。 [详细]

    12-27 14-12齐鲁晚报
  • 五集电视系列节目《国宝档案·封禅泰山》登录CCTV

    大众网泰安12月27日讯 12月19日至23日每天18时45分,《国宝档案·封禅泰山》系列节目每天一集在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连续播出。伴随着节目的刊播,泰安再次向世界展示了一张精美而绚烂的文化名片。 [详细]

    12-27 14-12大众网
  • 泰安市民卡未离身钱被刷走三万八 工商银行查不到“刷卡方”?

    泰安的甄先生是个生意人,为了方便,他随身带着好几张信用卡。最近,他说自己的信用卡被盗刷了。泰安市民甄秀亮告诉记者:“我突然接到电话短信,说是我信用卡取现2000元。”接到短信后,甄先生还以为是恶意短信,不过再仔细一看,这就是自己信用卡的信息。掏出身上...[详细]

    12-27 09-12山东电视台
  • 泰安救助站执著送温暖,职业乞丐不堪苦劝现“真身”

    QQ截图20161227083914.png

    近期气温骤降,泰安市救助站的工作人员24小时不间断上街巡查,安置街上的流浪乞讨者。没想到,追踪式的送温暖让不少职业乞讨者现了原形。其中一个卧在“滑板”上只能靠双手滑行的残疾人,不堪工作人员一个半小时的好言相劝,竟然站了起来。而当他洗完澡换上平时穿的西装...[详细]

    12-27 09-12齐鲁晚报
  • 山东手机报菏泽、枣庄、泰安、莱芜市县专刊开通

    大众网12月26日讯(记者 张瑞祯)今天,山东手机报菏泽、枣庄、泰安、莱芜市县专刊同步开通。即日起,专刊将通过短信、彩信、WAP等形式,向当地手机用户推送权威、即时的时政要闻和贴近、实用的生活服务资讯,方便当地人关注身边事,传递家乡情。截至目前,山东手机...[详细]

    12-26 11-12大众网
  • 肥矿:自发搭建o2o互助平台 助力矿工转岗

    卢妍正与员工分享业务知识.jpg

    大众网泰安12月26日讯(通讯员 龚毅) “这是我们公司所需的招聘岗位,有适合的朋友可以与我联系。”在泰盟互助平台上,一名网友刚刚发布信息便引来几十人“围观”:“这个岗位有年龄限制吗?”“这个岗位薪资是多少?”“岗位需要什么样的工作经验”…… [详细]

    12-26 14-12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