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坚守筑起村庄第一道防线 后迓庄防控工作随记

2020-03-01 16:48:4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范志祥

用坚守筑起村庄第一道防线 后迓庄防控工作随记

文/范志祥

  寒冷的冬夜,整个村庄都安静了下来,所有人都已进入梦乡。有一扇窗户,从大年初一开始,晚上几乎没有灭过灯。屋里的人叫张传来,是山口镇岳阳社区后迓庄村党支部书记,是一名老共产党员。新冠肺炎肆虐以来,张传来经常彻夜难眠,为村民担忧,为防控想办法,必须做到工作零失误,才能确保战胜疫情。

  疫情在电视上最初报道时,张传来就召集村委成员商量应对办法。在接到镇党委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后,他马上组织召开了村委会议,把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布置到位,明确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具体措施。张传来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再危险我们都要上。”全体村委干部,立即从春节假期的氛围中抽出身来,迅速调整思想状态,全部到岗到位,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中。

  张传来始终冲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积极通过广播、微信、宣传标语等方式,全覆盖无死角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户户到位,人人知晓。宣传发动、教育引导村民群众在疫情期间不外出,少串门,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在他的持续的宣传之下,村民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不断增强,纷纷响应,主动参与,取消各种聚会,减少外出。

  “坚决不能让病毒进入我们村,必须把病毒挡在外边。”张传来说。为了把病毒挡在村外,他按照要求做好防控工作,村子留一个主要通行路口并设检查、劝返点,本村村民实行出入登记制度并发放通行证,通过严防严控来降低病毒传染几率,保障群众健康安全。在检查、劝返点安排专人值班,对进出路口人员实行出入登记,不戴口罩的村民、或不具备通行条件的外来人员一律劝返。

  为了做好务工求学返乡人员排查登记工作,张传来带领党员干部,深入细致排查人员,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并劝告未返乡人员在疫情期间暂时不要回来。在张传来的感召下,全体村干部和防疫志愿者抗击疫情的热情高涨,他对群众一句简单的问候,对工作人员一个肯定的眼神,都给干部群众极大的鼓励和支持。

  面对疫情威胁,他指挥在前、冲锋在前,无论是哪家出现了发热病人,还是哪家有返乡人员,他总是带着防疫处突队员亲自上户了解情况,现场处理问题。村里群众都说:“张支书是我们的领路人,更是我们的主心骨,只要看到他,我们就有力量,并且有信心和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防控工作仍是重中之重。张传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着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他的坚守筑成村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第一道防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