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泰山书画 > 评书论画

王志生:书画妙在性情,能在形质

2015-03-11 16:03: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王志生的作品《重阳》

      大众网菏泽3月9日讯(记者 张鹏)他自幼酷爱书画,主张绘画如做人一样不可太拘泥;他的作品大胆泼辣,又心细收拾;他将绘画的艺术融于生活。躬耕案头四十余年的时间里,国家一级书画师、菏泽曹州国粹画院院长王志生的作品不仅被37个国家和地区收藏,还先后在日、韩、英国、新加坡四个国家举办个人书画展。

      家传师承 躬耕砚田四十余载

      “我酷爱书画,因为我在书画中发现并真正认识了自我。”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的王志生,从小就酷爱书画,到现在为止,他已经躬身在案头四十余年。擅长绘画荷花、紫藤、翠竹的他,将老辣古朴的画风演绎地曲韵横生。

      在练习绘画的同时,王志生加强了对书法的学习。由于他的书法是幼承家传,后来又受到名家的指点,逐渐形成了精穆、沉厚的特点。为了练习书法,王志生遍临了颜、王、柳、欧等诸家名帖,他擅长行草,用笔瘦硬刚劲、气势宏伟奔放,结构峻拔奇险,章法错落有致。

      王志生认为,书画妙在性情,能在形质。他说做人不可太拘泥,应当胸怀磊落、无牵无挂。“作书画亦如此,撼动心灵的妙笔必系于真情。”因此,每次在作画时,王志生总是将真情融于其中,从王志生的雅号“乐趣斋主”就可以看出来他对生活、对人生的认识。

      老骥伏枥 四国家办书画展

      “书画在给予作者人生观正直的基础上,需要的是精深的思考和不断的探索,需要的是大量的艺术实践和内心的灵感。”王志生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经过不懈的努力,王志生的作品《高风亮节》《荷韵》《春晓》等作品先后被美国、法国及港澳台等37个国家和地区收藏,《竹》《书法》等作品也被人民大会堂、中南海、中国艺术馆、驻华使馆收藏,并先后在广州、重庆、青岛等九个城市和日、韩、英国、新加坡四个国家举办个人书画展。

      王志生已是中国书法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花鸟画协会副秘书长兼评审部主任,曹州国粹画院院长,四川、西安等四家美术院校客座教授,虽已年过花甲,王志生还一直躬耕砚田,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勉励自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云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