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俩深夜不慎坠入10米枯井 泰安消防紧急救援

2020-07-11 15:5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阳 见习记者 孙正 通讯员 殷金泽 刘自明 泰安报道

  7月9日晚,泰安市宁阳县磁窑镇朴家宅村父子俩在树林中捉知了时不慎坠入深井中。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救援人员立即赶往现场实施救援,并成功将两人救出。

  消防员到场后侦查了解到,两人坠入约10米深的枯井,其中一名为27岁男子,另一名为4岁男孩。因枯井较深且井口较小不足一米,被困男子已经因缺氧导致昏迷,消防员立即向井内投放空气呼吸器气瓶,向井内输送氧气,随后架设竖井救援装置到井下实施救援。消防员到达井下后,发现因被困4岁儿童身材较小,救援绳索无法固定,消防员怀抱儿童,众人合力将孩子吊升出井。因120救护车未到达现场,孩子已经出现昏迷状态,情况十分紧急,消防员立即用消防车将孩子送往医院。

  孩子被救出后,消防员立即开展第二次救援。由于井下空间狭窄没法同时容纳两名成年人,消防员使用板带、绳索固定好被困人员后,由井上消防员将被困男子吊升出井,移交120医护人员。经过近20分钟的救援,两名被困人员全部救出。

  事后消防救援人员询问医护人员得知,被困的孩子和大人因为救援迅速并且送医及时,除轻度缺氧外,并无大碍。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