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青云街道外峪村:小果树撑起乡村“杏福”梦

2020-06-10 09:00: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蓬波 林鹏 见习记者 王雁彬 通讯员 康雪瑞 新泰报道

  盛夏六月杏儿甜,一进入六月,新泰市青云街道外峪村的珍珠油杏便缀满了枝头,漫山遍野,尽是一片丰收之色。

  油杏熟了,勤劳质朴的外峪村果农们便拿起工具上山采摘,有些种植规模大的农户还会雇佣邻村的人前来帮忙。当地的珍珠油杏绿色有机,口感独特,深受消费者青睐。因此,每年的这个时候,油杏的丰收都会吸引来许多的外地客商,村里的交易市场上,客商们忙碌着将油杏进行分拣、称重、装箱,这些小小的油杏最终将会被送往全国各地的市场,将“新泰味道”传遍四方。

  据了解,外峪村位于新泰市青云街道北部,地处城区边缘,该村山地众多,地形崎岖,又属典型沙壤土,昼夜温差较大,不适合种植粮食作物,加上该村交通不便,有相当一段时间饱受贫困所扰。2004年,新泰市青云街道外峪村适应当地山区自然生态环境,经村民培育开始种植珍珠油杏。目前,外峪村已经家家户户种上油杏,人均增收一万多元。

  迎着乡村振兴的浪潮,新泰市青云街道外峪村抓好油杏特色产业,小果树迸发出大动能,带动果农实现了增收,带领村民实现了乡村“杏福”梦。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