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桥街道: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走进金彩山鲁酒文化园

2021-05-06 11:11: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引导群众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4月29日,八仙桥街道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进金彩山鲁酒文化园主题活动。

志愿者们发放国家安全教育宣传页

  活动中,八仙桥街道司法所、总工会的志愿者们走进金彩山鲁酒文化园包装中心车间,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页的方式进行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宣传,职工们驻足观看,学习兴趣浓厚,志愿者们也耐心为其讲解。

志愿者为职工讲解国家安全知识

  随后,八仙桥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在鲁酒文化园博物馆国学堂开展《捍卫国家安全 人人都是主角》国家安全教育知识讲座。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对何为国家安全、当前国际国内的形势、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及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四个部分进行细致讲解。为进一步加深职工对国家安全的了解、增强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现场设计了知识问答环节,通过与职工互动,既增加课堂的趣味性,又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得到职工的一致好评。

  “通过这次课堂,让我明白,国家安全,听起来很宽泛,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从今天开始,对身边小事提高警惕,为维护国家安全作出贡献。”金彩山鲁酒文化博物馆运营部经理鲍成晋说。

  今年的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八仙桥街道通过推送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视频和文章、组织机关干部学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利用“主题党日”开展专题学习等多种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面,在全街道掀起国家安全宣传热潮,形成人人关注国家安全、人人参与国家安全、人人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樊璐璐)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培松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