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超对接”搭建蔬菜产销一体新平台

2019-08-07 15: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宁阳8月7日讯通讯员 沈文峰 王兆强 刘露)“多亏了市场监管局和枣庄管区的同志们,提前为我们的黄瓜豆角找好的‘婆家’,下了菜就能运到超市卖场,我们可以放心搞生产经营,不必为销售渠道操心了,现在我们大搞创收、拓展市场的信心更足了!”在宁阳县磁窑镇芷诺家庭农场里,农场负责人范玉起看到一批批的新鲜蔬菜整齐运往购物广场,想起了县市场监管局和枣庄管区同志们的努力,发出了由衷的感激之情。

  盛夏的芷诺家庭农场正是一派丰收的繁荣景象,水嫩嫩的蔬菜随着采摘进入周转箱装车,数小时后即出现在磁窑大润发时代购物广场的生鲜卖场。范玉起和工人们虽然干得汗流浃背,但想到今天的收入不禁干劲更足了。今年热火朝天的场景,与往年同期成了鲜明的对比,由于蔬菜产品供应季节较为集中,且贮存期很短,每到销售旺季,范玉起都是一筹莫展。这一难题在在几个月前市场监管局上门走访企业时得到了彻底解决,范玉起无意中的几句话让工作人员牢牢地记在了心里,在蔬菜丰收旺季到来前,开始为蔬菜的销路四处联系。   

  怎么能实现鲜活农产品“农场+超市+消费者”销售模式,使蔬菜采摘完毕接着到卖场呢?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赵传峰等人找到磁窑大润发时代购物广场经理叶新俭,本着合作双赢的原则,超市立即答应建立合作关系,双方一拍即合。这样一来,优质农产品能快速进入超市畅通、稳定的平台,农场获取了流通环节增加值,对农民安心搞好农产品生产,保障增收,有着积极意义;同时也为超市提供了稳定的货源,产品质量得到保障,从而实现了供需企业互利共赢,消费者也能在第一时间内吃上新鲜放心的蔬菜。

  为促进双方的长期合作,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和范玉起、叶新俭就今后的蔬菜供应进行了对接交流,叶新俭凭借其多年经营商超的经验,对芷诺家庭农场今后的发展方向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并对农场现在种植的黄瓜、西红柿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双方会尽快签订合同,将该农场作为磁窑大润发时代购物广场蔬菜供应基地。范玉起表示,要提供更多、更好的绿色放心蔬菜,以争得长期卖场的一席之地。最后,市场监管局人员提出,在农场与超市证票齐全、产品追溯制度完善的基础上,要健全农产品生产档案制度,严格农产品质量管理,真正让消费者买的放心、吃的安心。

  芷诺家庭农场和磁窑大润发时代购物广场的联姻,不仅是农超对接、搭建蔬菜产销一体化的成功尝试,也是市场监管局提升服务效能、延伸服务链条的一个缩影。“下一步,我们要创新服务经济、服务企业、服务消费者方式,充分发挥信息优势、职能优势、部门优势,推出一系列服务举措,让市场主体成长的更好、更快、更强,推动他们做大做强!”县市场监管局局长桑晨锋在全系统会议上发出了号召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培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