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四到位”促社会保险费征缴体制改革顺利推进

2019-05-09 16:12: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5月9日讯通讯员 田成弟)自2月1日起,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费由人社部门征收改为税务机关征收。宁阳县创新四个到位,当月征缴入库3805万元,实现首月“开门好”。

  加强对接,沟通协作到位。在政府主导下,加强财政、税务、人社、财政、人行等相关部门的对接沟通,打破部门信息传输壁垒。宁阳县财政局多次组织专业技术骨干反复沟通交流,全面摸清和掌握了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基础数据、各项特殊政策和具体征管情况等,积极探索新的征管系统对接方式,实时解决系统对接中的问题。

  创新专户,费款入库到位。面对全额预算机关事业单位社保费资金入库难题,积极尝试由县财政国库集中支付中心在农业银行开设社保费专用账户。在时间紧、问题新、任务重的情况下特事特办,开通业务办理绿色通道和专项窗口,组织属地机关事业单位进行集中签约、账户登记和系统维护,实现社保费征缴系统顺利流转,入库成功率达到100%。

  数据修正,关联登记到位。安排专人对数据进行逐户比对,筛选错误信息,共同探讨修正方案,完成数据修正。集中组织单位开展临时登记和关联登记,完善关联登记信息清册,比对关联登记信息准确性,对无法关联、关联错误等情况,逐户进行清分核实,解决疑难问题,最终实现机关事业单位登记信息关联成功率100%。

  宣传培训,辅导应用到位。开展申报集中培训,对申报操作流程进行了重点讲解,并印发《客户端申报操作手册》等多种宣传辅导材料。开展申报分行业培训,按行业对卫生系统、教育系统进行重点培训。开展“一对一”辅导,采集分包到户,责任到人的方式,利用微信群、公共邮箱等及时解答机关事业单位申报中遇到的疑难问题。通过培训,申报率到达100%,网上客户端应用率达到95%以上。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