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葛石镇:培育家庭农场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6-29 08: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正波

  近日,宁阳县葛石镇蟠龙山绿源林果家庭农场硕果累累,清香四溢,一排排整齐的桃树上挂满了红彤彤的“致富果”。农场负责人宁振华正忙着组织工人采摘蜜桃,丰收的喜悦跃上眉梢。

葛石镇蟠龙山绿源林果家庭农场蜜桃(赵正波 供图)

  “我这个农场在蟠龙山下,种植面积有50亩,目前采摘的春雪蜜桃,亩产量达到了4000多斤,网购蜜桃、采摘打卡的游客很多,初步形成能吃能采能玩的乡村采摘经济,经营效益非常好。”宁振华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宁阳县葛石镇牢固树立“产村一体、农旅融合”理念,按照“发展一批、规范一批、提升一批、推介一批”的思路,聚焦林、果、菜、花、茶等特色产业,着力培育一批规模适度、生产集约、管理先进、效益明显、示范性强的家庭农场,为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夯实基础。截至目前,全镇累计培育特色家庭农场超过40家,描绘了一幅乡村振兴的美好“钱景”。

  “我们按照自愿申报、择优推荐、逐级审核、动态管理原则,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示范家庭农场创建,引导农户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应用先进技术、实施标准化生产,让一个个家庭小农场在现代农业转型升级中扮演大角色,为乡村产业振兴注入新动能。”葛石镇农技站站长李海军说。

  (通讯员 赵正波)

初审编辑:王培松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