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蒋集镇“三举措”加快产业振兴步伐

2021-06-07 10:25: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产业兴则乡村兴。近年来,宁阳县蒋集镇切实发挥镇党委“龙头”作用,做优做强现代产业聚集的彩汶农业产业园和农旅融合新业态兴起的友邦彩山田园综合体,聚合关联产业,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蒋集镇友邦田园综合体二期项目青少年活动中心建设(陈进 供图)

  “两园支撑”抓项目。蒋集镇发挥彩汶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友邦彩山省级田园综合体的“两园支撑”作用,稳步推进友邦田园综合体二期项目—青少年活动中心建设,引进温氏3000万羽肉鸡屠宰项目,加快宁阳温氏年产30万吨饲料厂项目建设进度,协调好泰邦牧业动物营养品项目各项手续办理,完成年产3.5亿件安防用品生产加工项目一期工程,推进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不断壮大镇域经济实力。

蒋集镇郑龙村生姜种植基地(陈进 供图)

  培强特色农产品。蒋集镇立足生姜、花生等特色产品资源,在扩规升级、产地初加工和产品精深加工上下功夫,引进生姜加工企业,由原来南部散户种植改变为北部集中种植,打造农业全产业链条。全镇生姜种植面积1万余亩,完善生姜育种、种植、冷藏、加工、销售等环节,建成生姜育种基地200余亩,规划10吨/批次的暖姜房、500吨冷藏车间各一处,计划引进1000吨/年的生姜加工生产线两条,着力将蒋集生姜品牌做大做强。蒋集镇

蒋集镇小胡村灵芝大棚种植基地(陈进 供图)

  发展高效新产业。蒋集镇瞄准前沿,推进灵芝产业扩规升级,着力打造宁阳灵芝小镇,全力打造新的“增长极”。在灵芝试种成功的基础上,延伸灵芝种植、加工、销售链条,在去年灵芝试种成功基础上,继续流转土地近300亩,投资1800万元建设灵芝种植大棚500个,可辐射带动300余人就业,增加村民年收入150余万元、集体年收入20多万元。加强与曲阜师范大学合作,将灵芝产业做成蒋集特色新产业。(通讯员 刘龙 田静)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培松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