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镇王卞社区四举措发展高效农业 助力产业振兴

2020-09-17 16:28: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李帅

  王卞社区总人口5467人,党员171名,耕地1.1万亩。近年来,王卞社区持续加大农业结构调整力度,围绕“建设新社区、打造银王卞”的总体发展目标,多措并举,不断增加高效经济作物种植比重,高效产业促农增收的支撑作用明显增强。

  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强。为扎实提升农业基础设施水平,王卞社区先后投资460余万元修建大口井20余眼、机井30余眼,投资52万元维修生产路6000米,修建农业观光路6000余米,投资24.8万购买飞防无人机一台,投资200余万购买大型农机具24台。

  种植养殖规模不断扩大。先后流转土地4000亩,用于种植苗木、果树等,发展挡龟岭薄皮核桃3000亩,繁育核桃苗15万株,实现收入100万元。栽植法桐、白蜡、国槐等苗木800余亩,投资200万元建设高标准设施大棚11个。投资50万元种植600余亩大红袍花椒,目前长势良好。投资200余万元发展林下养鹅项目,养殖蛋鹅9000余只,肉鹅3000只,每年增收100多万元,形成了“苗木—杂草—蛋鹅—有机肥”循环生态发展模式。

  旱稻加工产业链不断完备。发展旱稻900余亩,投资100余万元建设旱稻加工厂房、大型流水线脱米机械、标准化验室等,对农产品进行深加工,延长产业链条,提升农产品附加值。2019年7月正式投产香糯米和香粳米两大品牌。

  农产品品牌不断擦亮。为提升农产品知名度,提高市场竞争力,王卞社区注册了“鹤飞来”产品商标,通过了国家绿色食品A级质量认证,获得了国家“绿色食品”认证,成为“宁阳十大特产”之一,王卞社区金源薄皮核桃专业种植合作社被评为“省级林业示范社”、被山东省妇女联合会评为“妇女专业合作社”,开展线上+线下同步销售的模式,拓宽了农产品销售渠道。

  产业兴,则乡村兴。下一步,王卞社区将继续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着力发展设施农业、特色农业、高效农业,提高规模化、产业化、市场化水平,着力打造现代高效休闲农业示范区。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培松

推荐阅读
  • 泰安停办老年优待证 持身份证就可以享受各种优待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减轻老年人办证负担,在广泛调研、征集意见的基础上,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取消办理《山东省老年人优待证》(以下简称“老年优待证”),以身份证替代老年优待证。[详细]

    09-16 20-09泰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泰安市举办“质量月”现场宣传活动

    金秋九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全国“质量月”活动,为深入宣传全市质量品牌建设成效,进一步丰富“质量月”活动,营造高质量发展氛围,9月16日上午,泰安市在泰安万达北广场举办主题为“文明诚信经营 质量服务民生 建设质量强市”的2020年全市“质量月”现场宣传服务活动[详细]

    09-16 18-09大众网
  • 泰安市完成898家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

    9月14日,泰安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教育局召开秋季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风险分析研判会,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餐饮科,部分学校(幼儿园)食堂属地监管所,部分学校(幼儿园)食堂后勤相关人员及部分专家等参加会议。[详细]

    09-15 10-09大众网
  • 泰安8月份空气质量状况公布

    泰安市生态环境局近日发布了8月份全市空气质量状况,8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总体出现恶化。[详细]

    09-15 08-09泰安之声
  • 泰安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局部地区或有短时强降水

    泰安市气象台2020年9月14日16时2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目前肥城部分地区已出现雷电活动,预计今天(14日)傍晚到明天(15日),泰安市部分地区仍将有雷电活动,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雷雨时阵风7~8级,局部地区可能有短时强降水。泰安市气象台提醒政府及相关部[详细]

    09-14 17-09大众网
  • 2020第六届中国国际旅游航拍大赛华丽起航

    9月13日,2020第六届中国国际旅游航拍大赛暨中国航拍摄影艺术节在山东泰安华丽起航。[详细]

    09-13 18-09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