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8月份空气质量状况公布

2020-09-15 08:56:07 来源: 泰安之声 作者:

泰安8月份空气质量状况公布

  泰安市生态环境局近日发布了8月份全市空气质量状况,8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总体出现恶化。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3.47,同比恶化8.1%;其中,二氧化硫(SO2)月均浓度为10μg/m3,与去年同期持平;二氧化氮(NO2)月均浓度为19μg/m3,同比改善13.6%;可吸入颗粒物(PM10)月均浓度为50μg/m3,同比恶化16.3%;细颗粒物(PM2.5)月均浓度为27μg/m3,同比恶化35.0%;一氧化碳(CO-95per)浓度为0.8mg/m3,同比改善20.0%;臭氧(O3-8h-90per)浓度为183μg/m3,同比恶化8.3%;本月未出现重污染天气。

  二氧化硫(SO2)浓度最好的县市区是新泰,最差的是高新区; 其中,岱岳区和高新区出现恶化,宁阳和东平与去年同期持平,泰山区、新泰和肥城为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新泰。

  二氧化氮(NO2)浓度最好的县市区是新泰,最差的是高新区;除东平与去年同期持平外,其余县市区均为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新泰。

  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最好的县市区是新泰,最差的是高新区;除新泰为改善外,其余县市区均出现恶化,恶化幅度最大的是岱岳区。

  细颗粒物(PM2.5)浓度最好的县市区是岱岳区,最差的是东平;所有县市区均出现恶化,恶化幅度最大的是岱岳区。

  一氧化碳(CO-95per)浓度最好的县市区是泰山区、岱岳区和高新区,最差的是新泰、肥城和东平;其中,宁阳出现恶化,岱岳区、肥城和东平与去年同期持平,泰山区、高新区和新泰为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是高新区。

  臭氧(O3-8h-90per)浓度最好的县市区是新泰,最差的是岱岳区;除高新区、肥城和宁阳为改善外,其余县市区均出现恶化,恶化幅度最大的是泰山区。

  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县市区是新泰,最差的是高新区。

  (泰安广播电视台 泰安之声·融媒体记者 王子翔)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