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2019-05-14 16: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5月14日讯通讯员 朱凤玲)为庆祝第108个“5.12”国际护士节,进一步传承南丁格尔精神,弘扬爱国爱岗的高尚情怀,5月10日,宁阳县卫生健康局围绕“爱国爱岗 护佑健康”的主题,举行了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为表扬优秀护理工作者。宁阳县召开“爱国爱岗护佑健康”全县庆祝第108个“5.12”国际护士节暨护理工作会议,对评选出的优秀护理工作者进行了隆重表扬,来自县第一人民医院、泗店镇卫生院、东疏镇中心卫生院的优秀护理工作者代表分别从提高服务质量、做好优质护理服务、创建优质护理示范病房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此外,宁阳卫健局组织优秀护理人员代表到东疏镇大伯集村“攻济打援”指挥部纪念馆和胡茂村进行参观学习。大家认真听取讲解员关于粟裕将军在崔家大院及其在解放战争中的革命、战斗经历介绍,仔细观看悬挂的展板、实物,了解了粟裕将军杰出的战争指挥艺术和博大的革命胸怀。同时,还组织医务志愿者来到东疏镇敬老院,为敬老院老人进行义诊。志愿者耐心解答老人提出的各种健康咨询,为老人量血压、测血糖,现场进行颈椎腰腿疼保健按摩及老年护理服务,志愿者还现场教老人们唱拍手歌,教给他们一些简单易学的健身小妙招,老人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近年来,全县1900余名护理工作者传承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兢兢业业,无私奉献,视病人如亲人,充分展现了白衣天使风采。一直以来,县卫生健康系统高度重视护理工作,把提高护理质量作为提高医疗质量的关键环节,积极举办护理知识、技能竞赛活动,推荐选拔护理人员到上级医疗机构进行培训,鼓励护理人员参与多种形式的学历教育,护理队伍学历、年龄和职称结构明显优化,护理人员的职业素养不断提高,护理服务模式不断改进,群众满意度不断攀升,全县护理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幸福新宁阳提供了坚强的健康保障。

  各医疗卫生单位也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召开表彰会议、举办座谈会、开展业务比武、演讲比赛等形式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活动。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