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据宝:持续为新金融引入优质票据资产

2016-12-14 13:00:00 来源: 广告 作者:

  12月9日,互联网票据理财平台票据宝在北京获评第七届金鼎奖年度“优秀互联网金融平台”。主办方每日经济新闻在颁奖词中说道:“这一年票据宝持续为新金融领域引入优质新颖的票据资产,同时在合规性和创新性上不断完善,带领票据资产翻越藩篱,更高效地连接了融资需求及个人理财需求。”

  近年来火爆的新金融形态,如消费金融、线上信贷车贷,甚至是校园贷、首付贷等等,其资产由于面向C端用户,而为大众熟知。除此之外,新金融形态中的资产还有一类服务于企业的融资需求。其中有的如供应链金融直接为企业融资,还有一类通过票据融资服务于企业。以此新金融领域孕育出了“票据理财”的服务平台。

  所谓票据,指的是银行开出的银行承兑汇票。其模式是,持票寻求融资的企业将银票交给平台及合作银行管理,同时申请票据融资,平台通过合作银行验证真伪并完成票据托管和质押的手续;平台将票据资产打包为理财产品,面向投资人发布理财标的,募集融资资金。平台不涉及票据的所有权和收益权,最后待票据到期时,由票据托管银行完成托收,票据兑付款项作为投资人还款资金。

  不同于其他新金融形态的是,银行承兑汇票由于具有银行刚性兑付的特点,以此为底层资产的互联网票据理财在资产端天然具有低风险的特征。此外由于票据理财平台多采纳小额票据,其转让背书利率较之大额票据、银行理财甚至是多数货币基金都有明显的收益优势,包装而成的理财产品也易收到投资人青睐。

  现如今看来似乎天然为新金融所青睐的互联网票据理财以及底层票据资产,在两三年前还是被“圈”在金融机构内,并不开放而为大众所知的资产类型。直到以余额宝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的深化演进和创新性政策的鼓励,票据资产才迎来“大众化”的契机。

  以互联网票据理财行业领先平台票据宝为例,在蛰伏数十年相继建设了票据行业多项基础设施包括票据信息、票据培训及票据评级业务后,也将目光投向了to C的投资市场。

  票据宝CEO李华军曾供职股份制银行十余年,注意到中小企业普遍难以被满足的融资需求及小额票据广大的非标市场。2005年李华军扎入票据行业中细分的信息领域,创办“中国票据网”,从信息不对称入手,逐渐在行业有了影响力。历经十余年积累沉淀,如今网站的会员已有几十万,发展为最了解票据贴现利率和票据信息,在票据市场最具影响力的信息服务首选平台。

  2014年票据宝理财平台上线,开创了“互联网+票据理财”新业务模式。通过引入互联网技术、专业机构和合作银行,票据宝成功将普通投资人引入了票据交易市场,在严控风险的前提下,定价和体验都充分考虑了普通投资人利益。

  迄今票据宝稳健运营了两年多。无论从资本、市场还是行业来看,都取得了诸多可喜的成绩。

  2015年6月,票据宝获得人人公司2000万美元A轮融资。媒体在报道中指出,“票据理财风险极小,可复制性强,理财业务有大规模扩张的可能,这些均是票据宝获得陈一舟资本青睐的因素”。

  2016年6月,票据宝成为票据行业首个累计成交金额突破百亿的平台,迄今平台累计注册用户突破百万人。

  票据宝亦收获了媒体和行业的诸多肯定,曾先后入选《哈佛商业评论》管理行动奖,获评2016(第十五届)中国互联网大会-中国互联网产品及服务创新奖、2016“德勤?深圳明日之星”、第七届金鼎奖年度“优秀互联网金融平台”。

  曾经封闭的票据资产通过破局迎来了价值释放。可以预见的是,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成熟、互联网金融监管政策的落地及票据业转型、市场升级,票据资产会迎来新一波的突围和普及高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东平御泉龙庭小区为啥锁上大门、挖断路? 到小区门口进不去

    8日晚9时许,泰安东平御泉龙庭小区,一孕妇突发疾病,救护车到场后,发现通往病人单元楼的两处路口,各安置有大门,并已上锁。另一侧可通行的道路,被从中挖开。情急之下,孕妇家人将其搀扶到小区门口,由救护车送往医院进一步救治。这一耽搁,就是20多分钟。 [详细]

    12-14 09-12齐鲁晚报-大众网
  • 泰安环卫工“雨雪为伴”严寒天气依然坚守岗位

    齐鲁晚报讯 13日清晨,一场雨夹雪的天气如期而至,在泰安市政府门前的路上,一位位环卫工人正在冒雨雪清扫路面上的落叶。这些身着橙色工作服的“城市美容师”,冒着严寒依然坚守岗位,全力保持着市区道路的清洁。 [详细]

    12-13 15-12齐鲁晚报
  • 本周五泰安满庄车管所停电 预约驾考的要改期

    接供电部门通知,2016年12月16日(星期五)6:00—21:00,泰安满庄车管所工作区将停电维护线路,全天无法办理各类车驾管业务。12月19日(星期一)恢复正常办理业务。[详细]

    12-13 15-12大众网
  • 大众网联合“甏大人”推出“百人百品”公益试吃

    大众网泰安12月10日讯(记者 刘辉)12月10日,由大众网联合泰安互联网餐饮品牌“甏大人”发起的“百人百品”甏肉干饭套餐试吃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甏大人”餐饮品牌负责人刘乐乐表示,此次公益试吃的全部收入均将作为公益资金,用于捐建一所小学爱心图书室。 [详细]

    12-13 15-12大众网
  • 杨延超:安心基层工作换来群众心安

    在泰山脚下,有一位深受百姓喜爱的民警——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区分局财源派出所清真寺警务区警长杨延超。从警11年来,他以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公安事业的满腔热爱,扎根基层、心系群众、服务百姓,自觉履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赢得人民群众广泛赞誉,树立了...[详细]

    12-13 10-12人民公安报
  • 兴业银行泰安分行违反规定被罚款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泰安市中心支行发布(泰银)罚字[2016]第3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兴业银行泰安分行因违反规定,被中国人民银行泰安市中心支行警告并罚款20000元。[详细]

    12-12 16-12中国青年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