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东平御泉龙庭小区为啥锁上大门、挖断路? 到小区门口进不去

2016-12-14 09:52:00 来源: 齐鲁晚报-大众网 作者:
 (原标题:泰安:东平御泉龙庭小区为啥锁上大门、挖断路? 到小区门口进不去)
8日晚9时许,泰安东平御泉龙庭小区,一孕妇突发疾病,救护车到场后,发现通往病人单元楼的两处路口,各安置有大门,并已上锁。另一侧可通行的道路,被从中挖开。情急之下,孕妇家人将其搀扶到小区门口,由救护车送往医院进一步救治。这一耽搁,就是20多分钟。

孕妇突发疾病  救护车难进门
8日晚9时许,东平御泉龙庭业主李先生(化名),正在家中看电视,突然,在屋子里休息的妻子喊他,称身体有点过敏。“我媳妇怀孕7个月了,平常没听她提起过敏的事。”李先生到屋里查看后,决定给妻子拿点药物。“我是学医的,家中常备一些药品。”
李先生寻找药物的间隙,接到了妻子的电话,并迅速返回房间。“她身上出现了一些红点,眼睛里有血丝,并伴有呕吐现象。”李先生一边给妻子做紧急处理,一边拨打120求助。没一会儿,李先生听到了救护车的声音,但迟迟不见医护人员。无奈之下,李先生和家人搀扶着妻子,向小区门口走去。“我媳妇身体有些虚脱,不敢快走,从打报警电话,到最后上救护车,得20多分钟。”
事后,李先生才知道,小区路口安置的两个大门,被上了锁,门口停有几辆私家车,救护车过不来。万幸的是,李先生的妻子,经过医生救治,已无大碍。据目击者介绍,救护车到该小区之后,转了好几个地方,就是进不来。“小区道路本来就窄,开发商为了不让业主停车,又在路两侧安了护栏,在路口安上了大门,业主只能‘见缝插针’,没有别的办法。”
“开发商是要把我们都圈起来啊!如果小区失火或有人突发疾病,救援车辆进不来,开发商是不是应该担责?”当天晚上,在业主群里,不少业主说。

安上大门挖断路 就是为了卖车位

9日下午,齐鲁晚报记者在御泉龙庭小区看到,该小区门口主干道,被圈出一个圆形,两侧安有护栏,车辆通过时,纷纷减速慢行。小区保安称,该处是一个转盘,建成后方便业主把车停到地下车库。

在小区南侧的两个路口处,分别安有两个大门,并已上锁。大门一侧,留出一个仅供非机动车通行的豁口。在小区单元门上,贴有一个通知,称小区车辆乱停放,出现多起刮擦事件,为方便业主有个良好居住环境,开始出售地下车位,12月10后购买7.8万元/车位,12月20日起购买8.8万元/车位,通知署名为山东宝地置业有限公司。“我们小区一共21栋楼,500多户业主,开发商安大门、挖路的时候,根本就没通过我们业主的同意。”

在小区业主的指引下,齐鲁晚报记者在小区北侧,看到了几名施工的工人,原本供小区业主通行的一条路,被从中挖开,道路尽头,已经砌了有半米高的墙。“我们受雇于开发商,他们让我们砌墙就砌墙,挖路就挖路。”工人坦言,这样做,就是为了迫使业主,主动购买地下车位。“等车位卖的差不多了,这个路后期还会通开。”工人的答复,也得到了小区物业的印证,“这些都是被地下车位闹得,开发商想出售地下车位,业主不愿要,就想出这么个办法。”

齐鲁晚报记者电话联系了开发商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称,小区安门、挖路都是公司领导的意思,“领导有事不在单位,我们会把你反应的情况向上汇报,给你答复。”至12月11日晚6点记者发稿时,,对方并没有答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玉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环卫工“雨雪为伴”严寒天气依然坚守岗位

    齐鲁晚报讯 13日清晨,一场雨夹雪的天气如期而至,在泰安市政府门前的路上,一位位环卫工人正在冒雨雪清扫路面上的落叶。这些身着橙色工作服的“城市美容师”,冒着严寒依然坚守岗位,全力保持着市区道路的清洁。 [详细]

    12-13 15-12齐鲁晚报
  • 本周五泰安满庄车管所停电 预约驾考的要改期

    接供电部门通知,2016年12月16日(星期五)6:00—21:00,泰安满庄车管所工作区将停电维护线路,全天无法办理各类车驾管业务。12月19日(星期一)恢复正常办理业务。[详细]

    12-13 15-12大众网
  • 大众网联合“甏大人”推出“百人百品”公益试吃

    大众网泰安12月10日讯(记者 刘辉)12月10日,由大众网联合泰安互联网餐饮品牌“甏大人”发起的“百人百品”甏肉干饭套餐试吃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甏大人”餐饮品牌负责人刘乐乐表示,此次公益试吃的全部收入均将作为公益资金,用于捐建一所小学爱心图书室。 [详细]

    12-13 15-12大众网
  • 杨延超:安心基层工作换来群众心安

    在泰山脚下,有一位深受百姓喜爱的民警——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区分局财源派出所清真寺警务区警长杨延超。从警11年来,他以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公安事业的满腔热爱,扎根基层、心系群众、服务百姓,自觉履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赢得人民群众广泛赞誉,树立了...[详细]

    12-13 10-12人民公安报
  • 兴业银行泰安分行违反规定被罚款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泰安市中心支行发布(泰银)罚字[2016]第3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兴业银行泰安分行因违反规定,被中国人民银行泰安市中心支行警告并罚款20000元。[详细]

    12-12 16-12中国青年网
  • 环保盈利两不误 泰安石横特钢的“长寿”秘籍

    山东作为钢铁大省,不乏钢铁企业。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发生后,钢铁行业逐步进入寒冬,全行业严重亏损,然而,山东石横特钢集团有限公司却进入了效益最好的“黄金”期:2009年至2015年累计实现利润总额67.8亿元,相当于前10年的5倍,累积实现入库税金41.6亿元,吨钢...[详细]

    12-12 14-12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