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托管 精彩继续——泰山区第二期暑期托管服务已上线

2021-08-03 16:18: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泰山区第二期暑期托管服务于8月2日如期举行。

  泰安市第一实验学校

  8月2日,泰安市第一实验学校暑期托管服务第二期开班。学校组建了优秀的志愿者服务队伍,由党员教师、青年骨干教师、大学生志愿者组成。

  暑期托管期间,孙乐池、李希涵两位大学生志愿者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和自己的专业特长,精心准备了活动课程,在学校老师的指导下为学生提供“教育”和“托管”,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拓宽学生的知识面。他们还在课间与学生快乐游戏,做好安全监督工作。

  志愿者虚心学习,积极历练,与学生共享快乐,彰显了青年大学生的青春风采、担当意识,也将陪伴学生们度过一段快乐的暑期时光。

  岱庙实验学校

  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岱庙实验学校暑期托管加大了防控力度,以确保学校师生的安全健康。

  岱庙实验学校的二期托管服务以作业辅导、阅读分享为主,穿插科学小实验、美术天地、篮球训练营等活动,让学生们既动脑又动手,促进全面发展。

  开启暑期托管服务,既解除了家长的后顾之忧,又丰富了学生的假期生活,是泰安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实践活动之一。岱庙实验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不懈努力,脚踏实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泰山冯玉祥小学

  8月2日,泰山冯玉祥小学第二期暑期托管开始,不同班级的学生在一起共同学习。

  在课上,老师们采用游戏的形式让学生熟络起来。除了两节暑期作业辅导课,老师带学生们到阅览室享受阅读的乐趣,开展跳绳、篮球、跑步等体育锻炼,为学生们播放经典有声读物,到泰山冯玉祥纪念祠志愿解说……相较于枯坐在教室里,泰山冯玉祥小学更希望给学生营造一个轻松、愉快的假期氛围,提高学生们的专业素养、加强动手能力的培养,做到“学校放假,育人不停”。

  泰山区文化路小学

  为保证第二期暑期托管顺利进行,结合当前疫情防控需要,泰山区文化路小学在前期做了大量的摸排工作,确保参与的教师和学生无中高风险地区的旅居史和接触史,与学生和家长签订了健康承诺书,为学生们的暑期托管创建了健康有序的环境。

  文化路小学暑期托管服务工作秉承着多元化、个性化、兴趣化的理念,充分借鉴第一期暑期托管工作的经验,在原有课程基础上增设了书法、古诗词鉴赏等课程,使得学生在校的托管内容更加丰富多彩。

  学校为需要的学生提供放心午餐和专门的休息室,为家长解决了后顾之忧。

  文化路小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教育服务能力,解决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引导和帮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通讯员 王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海霞

推荐阅读
  • 泰安市教育局发布疫情防控紧急通知:即日起在泰师生非必要不出市

    近期,江苏、湖南、四川、辽宁、河南等地相继出现本土病例、关联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目前正值暑期和旅游高峰期,为积极应对疫情不确定因素,主动防范化解风险,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发布关于做好当前全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详细]

    08-03 09-08泰安市教育局政务新媒体“泰安教育”
  • 泰山景区发布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按照上级部署安排,为全面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打赢 “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阻击战,为广大游客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游览环境,泰山景区发布疫情防控温馨提示。[详细]

    08-02 17-08泰山景区管委会
  • 致泰安市同学和家长的一封信:8月初启动15-17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

    当前,全球范围内新冠疫情仍呈扩散蔓延趋势,我国局部地区先后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存在。接种新冠疫苗可有效降低新冠病毒感染和发病风险。儿童感染新冠病毒后虽然以轻症居多,但部分仍可能发展为重症,甚至死亡。前期,我国对18岁以上人群[详细]

    08-02 16-08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1年泰安将实现乡镇(街道)社工站全覆盖

    近日,省民政厅、省财政厅联合印发《山东省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提出自2021年起,用三年时间实现全省范围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以下简称“社工站”)全覆盖。[详细]

    08-01 22-08大众日报
  • 山东公布503家重点上市后备企业 泰安14家

    根据《全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名单》,济南数量最多为103家,青岛101家紧随其后,此外,潍坊47家、淄博41家、烟台40家、威海26家、临沂25家、济宁19家、德州19家、东营18家、泰安14家、日照13家、枣庄12家、滨州10家、聊城8家、菏泽7家。[详细]

    08-01 22-08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 泰安发布汛期防溺水紧急提醒

    为有效防范溺水事件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市安委会办公室、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汛期防溺水紧急提醒。[详细]

    08-01 14-08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