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教育局发布疫情防控紧急通知:即日起在泰师生非必要不出市

2021-08-03 09:16:00 来源: 泰安市教育局政务新媒体“泰安教育” 作者:

关于做好当前全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和体育局,各功能区教育部门,驻泰各高校,市直各中小学校、幼儿园:

  近期,江苏、湖南、四川、辽宁、河南等地相继出现本土病例、关联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目前正值暑期和旅游高峰期,为积极应对疫情不确定因素,主动防范化解风险,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有关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是压实防控责任。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务必紧绷疫情防控弦,全面落实防控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坚持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负总责,强化统筹协调,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控工作有效开展。

  二是加强健康管理。要引导师生及员工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管理规定,积极主动配合健康监测等工作,要加强家校沟通,提醒家长及时了解疾控部门发布的最新疫情动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即日起,在泰师生原则上非必要不出市,尽量减少前往人员密集场所,确需离泰的,须严格履行报备手续。要根据我市开学时间倒排日程,全面落实师生员工开学前14天返回所在地并进行居家观察、健康监测。

  三是严控聚集性活动。各类会议、培训、活动尽量采取线上方式,减少线下大型活动,确需举办的,要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原则,加强参加活动人员健康监测和防疫指导,合理确定活动人数,密闭场所活动要严格限定人数,并科学制定好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举办暑期托管服务的学校,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四是做好个人防护。要通过多种形式提醒师生、家长户外活动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不扎堆、不聚会,尽量减少去密闭空间、场所以及人群密集的地方。符合条件且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师生员工,要积极主动尽早接种。严格落实暑期校园封闭管理,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确须进入校园人员须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和疫苗接种记录,并落实实名登记。

  五是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各县市区、功能区要把疫情防控落实情况作为校外培训机构日常监管必查项目,督促所有校外培训机构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培训机构,要督促其立即整改,情节严重的,联合相关部门坚决查处。

  六是做好开学预案。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督促指导属地学校提前谋划开学工作,开学预案要具体、可操作,细化到学校师生员工学习与生活的各个环节与流程、重点部位、时间节点,责任落实到具体工作人员,要加强教职员工培训,开展应急处置演练,维护良好教育生态。

市教育局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8月2日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 泰安市教育局发布疫情防控紧急通知:即日起在泰师生非必要不出市

    近期,江苏、湖南、四川、辽宁、河南等地相继出现本土病例、关联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目前正值暑期和旅游高峰期,为积极应对疫情不确定因素,主动防范化解风险,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发布关于做好当前全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详细]

    08-03 09-08泰安市教育局政务新媒体“泰安教育”
  • 泰山景区发布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按照上级部署安排,为全面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打赢 “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阻击战,为广大游客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游览环境,泰山景区发布疫情防控温馨提示。[详细]

    08-02 17-08泰山景区管委会
  • 致泰安市同学和家长的一封信:8月初启动15-17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

    当前,全球范围内新冠疫情仍呈扩散蔓延趋势,我国局部地区先后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存在。接种新冠疫苗可有效降低新冠病毒感染和发病风险。儿童感染新冠病毒后虽然以轻症居多,但部分仍可能发展为重症,甚至死亡。前期,我国对18岁以上人群[详细]

    08-02 16-08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1年泰安将实现乡镇(街道)社工站全覆盖

    近日,省民政厅、省财政厅联合印发《山东省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提出自2021年起,用三年时间实现全省范围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以下简称“社工站”)全覆盖。[详细]

    08-01 22-08大众日报
  • 山东公布503家重点上市后备企业 泰安14家

    根据《全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名单》,济南数量最多为103家,青岛101家紧随其后,此外,潍坊47家、淄博41家、烟台40家、威海26家、临沂25家、济宁19家、德州19家、东营18家、泰安14家、日照13家、枣庄12家、滨州10家、聊城8家、菏泽7家。[详细]

    08-01 22-08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 泰安发布汛期防溺水紧急提醒

    为有效防范溺水事件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市安委会办公室、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汛期防溺水紧急提醒。[详细]

    08-01 14-08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