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名师面对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朱冰教授到泰安一中举行科普报告

2023-10-26 13: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红

  为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启迪科学思维,10月19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朱冰教授走进泰安一中,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走进量子世界——光的量子特性与量子通信》的科普报告。

科普活动现场(梁红 供图)

  朱冰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学者,多次承担和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计划等重要项目的研究工作,在特种光纤及其应用、光纤电流传感器、光纤陀螺、有源光纤宽带光源、光纤无源器件等方面取得了很多重要研究成果,先后发表文章30余篇,其中10余篇被SCI、EI收录,另有专利4项。

科普活动现场(梁红 供图)

  朱教授围绕“什么是光量子(光子)?”“什么是量子通讯?”两个主题,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将高深的科学技术与高中物理知识联系起来,让学生们感受到量子世界的神奇与奥妙,将同学们引入神秘多彩的量子世界。

科普活动现场(梁红 供图)

  讲座通俗易懂,极富科普性,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掌声不断。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朱教授耐心细致解答,气氛热烈。同学们不仅解决了自己的疑惑,更在朱教授的解答中领略了科学的美妙。

科普活动现场(梁红 供图)

  本场科普报告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量子世界的神奇,点燃了他们热爱科学、崇尚科学、探索科学的激情,也让他们更加坚定了科技强国的梦想,激发了共筑科学梦、共圆强国梦的澎湃热情!

  (通讯员 梁红)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李海霞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