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一中:开展养老志愿服务活动 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2023-10-08 14:2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莉 吴韶瑾

泰安一中学生开展养老志愿服务活动(郭莉 供图)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助力老年人提升精神享受,增添生活乐趣,营造和谐良好的社会氛围,“双节”假期期间,泰安一中青年路校区2022级4班二十余名学生组成志愿服务队,在学校团委的组织及团干部的带领下,来到泰安市德赡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泰安一中学生开展养老志愿服务活动(郭莉 供图)

  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志愿者们在一楼活动室和老人们进行了积分掷骰子等游戏活动。游戏过程中,志愿者还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并进行了愉快的互动。美妙的音乐、欢乐的笑声,现场气氛其乐融融,志愿者们朴实而真诚的行动让平日安静的敬老院变得热闹起来。

泰安一中学生开展养老志愿服务活动(郭莉 供图)

  游戏结束后,大家为老人们分发了水果、牛奶等物品,有的志愿者促膝围坐在老人身边倾听他们讲述敬老院中的趣事,有的志愿者帮助老人们剪指甲、洗衣服、打扫房间,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泰安一中学生开展养老志愿服务活动(郭莉 供图)

  本次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丰富了敬老院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给老人们带来了欢乐,让老龄群体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和关爱,同时也锻炼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提高了道德修养,倡树了 “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通讯员 郭莉 吴韶瑾)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李海霞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