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秋日时光 “十一”假期近郊游受青睐

2023-10-06 09:27:37 来源: 泰安日报 作者: 李皓若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讯(记者 李皓若 审核 王天姿)生态采摘成为游玩热点,景区“上新”引游客“打卡”,特色民宿销售火热……“十一”假期期间,短途、近郊出游颇受市民青睐。

  金秋十月,瓜果飘香。在省庄镇大河峪村精品采摘园,郁郁葱葱的藤蔓下挂满了沉甸甸的猕猴桃,散发着诱人的清香,前来采摘的“尝鲜客”们三五成群、络绎不绝,穿梭在林间,挑选着果大肉实的猕猴桃。

  “从朋友圈得知这里的猕猴桃还不错,刚好趁着假期带孩子来尝尝,口感很好,我摘了好几袋带回去。”10月3日上午,周蕊一家从市政广场乘坐免费公交车来到基地,体验采摘的乐趣。

  省庄镇大河峪村昼夜温差大,适宜种植猕猴桃,近几年猕猴桃种植已逐步规模化、产业化、精品化,种植面积达到400亩。当前,正值猕猴桃成熟期,“泰山弥香”“泰山1号”等品种深受游客喜爱。

  “今年猕猴桃大丰收,产量预计能达到60万斤。现在是猕猴桃最甜最好吃的时候,采摘价格6元一斤,每天游客量能达到5000多人。”大河峪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陈翠国告诉记者,村内的猕猴桃一直很受欢迎,“十一”假期更是迎来采摘高峰,“现在有猕猴桃采摘免费公交专线,极大方便了来玩的游客。我们安装了厕所指示牌,每天安排专人疏导交通、提供饮用水等,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十一”假期,各大景点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打卡”。泰山天颐湖景区举办第七届精品菊花展暨草雕艺术展,圣光玉泉、泉乡圣母、汴梁腾云、风移玉影、紫罗银星等数十种精品菊花绚丽绽放,万花成海。同时,网红打卡大懒猫、动漫人物小猪、网红心形拱门大熊等卡通动漫主题草雕作品亮相,与大片花海相得益彰。据统计,10月2日13时至10月3日13时,天颐湖景区接待游客0.786万人次,同比增长111.29%。

  随着旅游市场的火热,民宿产业也迅速升温。从环山路东段的水牛埠桥向北拐入曳尾园泰山精品民宿,蜿蜒小路、古朴石墙,尽显自然韵味。茂密山林间,点缀着19套小院落,在保持所处石头村落特色的基础上,融合泰山乡村文化,与青山绿水相映成趣。“住在这里比较亲近自然,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让身心得到放松,告别平时的忙碌,享受一下慢生活。”假期从济南来到泰安旅游的赵女士一家对民宿清雅的环境格外满意。

  “假期前房间预订量已达到近90%,相比去年更早一些。”曳尾园泰山精品民宿经理王艳介绍,园内可同时容纳50多人入住,今年他们又推出了网红下午茶小院,增加了民宿业态,这种院落式的客房吸引了大批亲子游客。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