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镇沟头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

2021-02-22 11:00: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李云涛

  新年到,真热闹,大街小巷到处都洋溢着浓浓的新年气息,处处欢声笑语。为认真贯彻《关于开展全区中小学“我们的节日·春节”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挖掘春节所凝结的优秀传统文化内涵,范镇沟头小学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范镇沟头小学的孩子们用精彩的活动喜迎2021年的到来。

  春节前夕贴春联、贴“福”字,引导学生欣赏春联。虽然学生们不会写对联,但他们和家长一起贴对联、读对联,感受着传统文化,渴望自己能写出对联。该活动无形中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文化素养,激发了大家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

  通过反馈材料,我们看到,2021年的春节给大家带来了无比的快乐和幸福。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同学们参与其中,其乐融融,收获着,快乐着。他们的动作虽然不是很熟练,但他们经历着,体验着,努力着,从不会到会做,再到做好;他们和家长一起贴对联、读对联,感受着传统文化;他们与家长一起做年夜饭、品尝各种传统菜肴、看春晚、放鞭炮、守岁、拜年....体验着家的温暖,传承着春节文化。

  通过各项活动,学生体验、熟悉了我国传统的春节活动的热闹氛围,亲身感受到中华民族文化的魅力所在,进而更加尊重我们的民间风俗习惯,热爱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在学生心中树起了民俗文化之根。

  过年是传统,年味儿在传统中寻找,在民俗中传承,让我们用最有仪式感、最温暖的方式,让孩子们在活动中体会中国传统佳节独有的魅力,感受那份纯真的喜悦,保持对新年的憧憬和期盼!最后,范镇沟头小学全体师生祝大家春节快乐,万事如意!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海霞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