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五老”携手岱岳区文联书画名家走进东方学院

2017-01-13 10: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月11日,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内风清气爽,文墨飘香。“泰山五老”新春笔会暨岱岳区文联“书画家训 德润人心”活动在此开展,“泰山五老”傅汝有、董绪忠,岱岳区文联主席张建平,岱岳区文联美术家协会主席李光富,岱岳区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向阳,徂徕书院院长、区职业教育中心工会主席宋其圣等十余位书画家挥毫泼墨,即兴创作出一幅幅寄托着对东方学院美好祝福的书画作品。

  东方学院党委书记宫淑瑰向书画家们的光临指导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随后,书画家们挥毫泼墨、现场创作。三个小时的创作活动中,书画家们情之所至,顺其自然,妙笔生辉,一幅幅风格迥异的书画作品在艺术家的笔下诞生。

  此次书画家进校园活动,对丰富学校校园文化,提升校园文化活动品位,激发全校师生热爱传统文化和民族书画的热情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泰山五老”傅汝有、董绪忠简介:

  傅汝有,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民革中央画院理事,中国艺术研究院特级画师,华夏傅氏文化研究所副院长,山东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山东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理事,泰安市中山书画研究院院长,被泰安市政府命名为“泰山五老”荣誉称号,作品被载入《世界华人文学艺术名人录》、《亚洲艺坛名流》、《中国书画家名家选》、《当代书画名家精英大典》等50余部典籍,获得中国文联从事文艺工作60周年荣誉奖,山东省文联艺术终身成就奖,被授予“当代艺术成就家”荣誉称号。

  董绪忠,字连城,号北海,艺名少年村头,又名心中乐,现任中国书法家协会(ICCA)、中国书画家联谊会、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各会会员。香港国际画院书法艺术委员会副主席、泰山五老书画院副院长兼秘书长、山东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会理事、全国多处书画院、会名誉院长、会长、教授。被中国文联、文化部等多次授于“世界华人艺术家”、“中外书画艺术名人”、“中国金奖书画家”等称号。被《书法导报社》和中国当代书画艺术家资格认定委员会定为“当代百名德艺双馨书画艺术家”,并授于“德艺俱佳,芳名百世”奖牌。被泰安市政府命名为“泰山五老”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刁云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省级网站传播力2016年下半年榜出炉 大众网排名第一

    移动端传播力榜前三名是观察者网、大众网、澎湃新闻网,中国江西网、东方网、红网、看看新闻网、浙江在线、上观、界面进入移动端传播力榜前十名。PC端传播力榜显示,大众网、东方网、华龙网位列前三把交椅,北青网、四川新闻网、红网、中国江苏网、齐鲁网、南方新闻...[详细]

    01-12 15-01大众网
  • 泰安市“一带一路”重大项目落地柬埔寨

    大众网泰安1月12日讯 泰安市“一带一路”重大项目落地柬埔寨。1月6日,中柬合作金泰综合开发区合资合作签约暨中柬产能合作启动区奠基开工仪式在柬埔寨首都金边及国公省分别举行。[详细]

    01-12 14-01大众网
  • 泰安一公司锅炉常冒黑烟扬尘漫天 环保局责令停产整改

    大众网泰安1月11日讯(记者 田阳)近日,有村民反映泰安贵和包装有限公司锅炉长期冒黑烟,刮北风的时候粉灰落到村民家中,严重影响村民日常生活。[详细]

    01-11 20-01大众网
  • 泰安公布2016市级临床重点专科及建设单位名单

    大众网泰安1月11日讯 近日,泰安市卫计委发布《关于2016年市级临床重点专科及建设单位名单的通知》,综合考虑深化医改任务落实、医疗资源布局等因素,市卫计委确定泰安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等33个专科为市级临床重点专科,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呼吸内科等9个专科为市级...[详细]

    01-11 09-01大众网
  • 泰安市推出80余项贺年会旅游活动 掀开旅游新篇章

    今年贺年会,泰安市坚持“旅游+”和全域旅游理念,全面整合元旦至元宵节期间全市文化、旅游、节事、体育、民俗、消费等各类年节资源,以“跨年迎新”、“春节祈福”、“元宵狂欢”为主题,举办特色文化旅游展演活动、原汁原味的贺新年活动,充分满足游客和市民多样化...[详细]

    01-11 07-01大众网
  • 泰安市民政局处罚64家社会组织 6家撤销登记

    记者获悉,部分社会组织因存在未按规定接受相关社会组织年度检查的违法行为,泰安市民政局对这些社会组织作出行政处罚。其中,58家社会组织被警告,6家社会组织撤销登记。[详细]

    01-10 23-01齐鲁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