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一带一路”重大项目落地柬埔寨

2017-01-12 11: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月12日讯 泰安市“一带一路”重大项目落地柬埔寨。1月6日,中柬合作金泰综合开发区合资合作签约暨中柬产能合作启动区奠基开工仪式在柬埔寨首都金边及国公省分别举行。柬埔寨总理随行部长兼发展理事会秘书长索真达,柬埔寨发展理事会副秘书长谢无敌,柬埔寨环境部副国务秘书明莫玲,柬埔寨旅游部副国务秘书宋东和,柬埔寨旅游部副国务秘书杜索帕,柬埔寨国公省省长本勒,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陶长江,柬埔寨优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涛、执行总裁张林、执行董事柯利明等出席仪式。

  作为“金泰综合开发区”内率先建设的“中柬产能合作启动区”项目,占地面积约60平方公里,由泰安国家高新区金泰国际园区开发管理公司(以下简称“金泰国际”)与柬埔寨优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联集团”)共同投资开发。该合作区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2016年10月13日访问柬埔寨期间双方签署的《中柬产能与投资合作备忘录》精神,发挥泰安国家高新区汽车、医药、高端装备等高新技术产业优势,以及柬埔寨面向国际市场的区位和投资政策优势,致力于打造中柬产能与投资合作的样板示范区。

  在中柬产能合作启动区奠基开工仪式上,陶长江指出,奠基开工仪式标志着泰安市在落实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上走出了坚实的一步,项目的建设将为促进中柬两国经济发展、深化中柬两国友谊作出应有贡献。本勒对中国鼓励和推动中国企业前往柬埔寨投资表示欢迎。他说,国公省政府将在符合现有法律法规的条件下,对中柬产能合作启动区项目及所有投资者提供便捷服务。

  同日,金泰国际与优联集团签署了《关于柬埔寨金泰综合开发区项目的合资合作合同》。陶长江在签约仪式致辞中说,柬埔寨是中国的近邻,是相互信赖、长期友好的老朋友,中柬友好合作交流不断增强。泰安高新区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鼓励企业到柬埔寨金泰综合开发区投资发展,希望柬埔寨政府继续对金泰综合开发区项目给予大力支持,促进项目早日建成并尽快发挥效益。索真达说,柬埔寨是一个开放且有前途的市场,发展理事会将为开发区的发展提供优惠政策和投资激励方案,欢迎更多的企业到柬埔寨投资发展。

  优联集团董事长李涛表示,将与金泰国际在今后的合作当中优势互补,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为更多想走出来的中国企业做好榜样。金泰国际董事长劳英雄表示,金泰国际将与优联集团团结一致、全力以赴,把金泰综合开发区建设成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标杆项目。

  市规划局、市财政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30多家中方企业代表参加活动并表达了入区投资意向,中柬产能合作启动区项目将于今年7月迎来第一批入驻企业。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