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两学一做” 泰医 2016年暑期干部读书班开班

2016-08-30 13:00:00 来源:  作者:

  

  

  8月30日上午,泰山医学院2016年暑期干部读书班在天外村校区视听中心开班。学校领导王长松、王庆宝、彭春雷、徐淑凤、刘太来、王鹏程出席,全体处级干部和在职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开班仪式由泰医副院长王庆宝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王长松作了题为《深化“两学一做”  推进综合改革  为实现“十三五”事业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的动员讲话,强调要立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深刻把握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态势;要自觉以学校 “三大战略”重点布局为统领,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指导,全面推进学校持续健康发展;要持续强化作风建设,不断增强干部队伍干事创业自觉性,扎实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

  王长松说,做好高等教育工作,必须要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把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定位、摆布。目前的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可以用“五位一体”、“四个全面”、“五大发展理念”、“新常态”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五个关键词来概括。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当前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环境正在从供给驱动向需求驱动转变,发展定位从适应服务向支撑引领转变,发展方式从外延式发展向内涵式发展转变,发展动力从要素驱动向改革驱动转变。面对这些新趋势,高等学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在观念上要适应、认识上要到位、方法上要对路、工作上要得力,要更加注重质量提升、特色发展、机制创新和需求导向。

  王长松指出,学校党委确定的“三大战略”,是学校外延发展起来以后,更加注重发展和治理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的必然选择,本质上是学校整个面上发展的重点布局。新形势下,与时俱进实施好“三大战略”,就要坚持“全面实现发展目标、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全面加强从严治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从学校发展看,全面实现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是现阶段学校事业总的发展目标;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是实现发展目标的关键一招、根本路径,全面推进依法治校是实现发展目标的基本方式、可靠保障;全面加强从严治党是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为实现发展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的根本前提。四者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缺一不可。

  王长松指出,要厘清全面实现学校发展目标、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全面加强从严治党的辩证关系,增强谋划改革、推进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一要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全面实现发展目标。高水平医科大学这一目标的形成,是我校对自身发展规律不断总结、不断探索、不断深化的结果。它使我们的奋斗目标更明确,重点更突出。下一步,全面实现学校发展目标,要重点处理好“重点突破和普遍提升、关注硬指标和提升软实力、发扬传统和学习借鉴”等三个关系,从而全面提升学校发展水平。二要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全面深化综合改革。要聚焦综合改革的目标,遵循综合改革的原则,把握综合改革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汇聚起支持改革的正能量。三要以更加务实的态度,全面推进依法治校。要始终坚持章程的“基本法”地位,合理配置各种权力、权利,坚持依法治校与以德治校相结合,不断强化制度执行力。四要以更加严格的要求,全面加强从严治党。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质内涵,科学把握实践要求,牢固树立抓好党的建设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就是渎职的理念,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全面落实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当前特别要认真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牢记“认真”二字,把每一项部署每一项要求都抓紧抓实抓细,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王长松强调,作风是形象、是力量、是保障更是竞争力,关系事业成败、个人发展,是党的建设的重点。当前,泰山医学院党员干部队伍总体上是好的,但面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面对学校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干部作风建设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题。大家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夯实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基础;二要改进思想作风,着力解决事业心和责任感的问题;三要改进领导作风,着力解决敢于担当的问题;四要改进工作作风,着力解决工作落实的问题;五要改进生活作风,着力解决秉公用权和廉洁自律的问题;六要改进学风,着力解决本领恐慌的问题。

  王长松强调,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既是学校长远发展繁荣的必然要求,也与大家个人发展息息相关。我们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自觉把学校事业发展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定位、摆布,放在学校“三大战略”重点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去审视、谋划、推进,以积极主动的态度、锐意进取的精神、真抓实干的作风,把各项工作安排好、落实好,做出对得起组织、师生,经得起实践、历史检验的实绩,协调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在全面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征程中谱写新的篇章!

  王庆宝主持会议时指出,王长松书记的动员讲话围绕“深化‘两学一做’,推进综合改革”主题,全面阐述分析了新形势下指导学校发展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校各部门各单位,每位党员干部、全体教职工,都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深刻把握,深入贯彻落实。王庆宝强调,举办暑期干部读书班是促进学校内涵建设、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的有力举措。大家要充分认识举办这次专题读书班的重要意义,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凝聚共识,深化改革,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 

  开班仪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分组学习讨论,校领导分别参加了各组讨论。

  根据学校安排,读书班集中学习为期三天,将安排专家辅导报告、分组研讨、大会交流发言等活动。(通信员:张延龄 摄影:任玮兵)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刁云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