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召开“应检尽检”核酸检测工作推进会

2021-08-18 19:57: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石国栋

  为守牢疫情防控底线,进一步做好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8月17日上午,泰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召开全区“应检尽检”核酸检测工作推进会。泰山区冷链、非冷链专班、公安、市场监管、商务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各督导组组长等20余人参加会议。

泰山区召开“应检尽检”核酸检测工作推进会(石国栋 供图)

  会上,全面解读了《山东省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方案》,重点介绍了“应检尽检”工作流程,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工作职责,详细培训了重点人员、重点场所和环境的采样频率、周期和范围等内容,要求各相关部门一定要进一步规范摸底、组织、采样、送样和检测等各项工作,切实将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应检尽检”的重要性,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具体的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专人负责管理,全面做好对重点人群重点行业的“应检尽检”工作,全力排查风险隐患,做到及早发现、精准防控。二是压实压紧部门、单位和个人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切实加强对本行业“应检尽检”定期检测人群的管理,严格排查摸底,争取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次。对“应检未检”人员做到有人管理、有人通知、有人监督、有人落实,及时发现迟检、漏检人员,及时反馈提醒并督促,做好登记。三是加强信息管理,保证数据真实,人员摸排要精准,人员分类、采样周期、采样频次要精确,各项记录及统计数据要能互相验证,要建立健全管理档案,加强信息安全管理,确保受检对象的信息准确,各项数据真实有效、可追溯。四是加强经常性督导,各督导组要盯上、靠上,吃透方案要求,严格督导,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通讯员 石国栋)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子嫱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