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中心医院副主任医师邢浩:力求甲状腺手术零损伤的主刀人

2017-04-10 14: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田阳 通讯员 耿志伟

  2013年,泰安市中心医院开设了甲状腺外科病房,将甲状腺专科从普通外科中分离出去,形成了单独的科室。这在泰安市是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将甲状腺外科列为单独科室的医院。作为泰安市中心医院甲状腺外科副主任医师,邢浩从2013年科室建立,就一直从事甲状腺外科的医疗、教学及科研工作。

  

  患者损伤不可逆 手术技艺求精进

  邢浩自1999年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普通外科工作,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及手术技巧。经过不断探索和实践,掌握了坚实宽广的甲状腺外科领域基础理论并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他协助科室主任开展了术中喉返神经监测,使甲状腺手术变得更精细准确,提高了再次及复杂甲状腺手术的安全性和彻底性。

  “在甲状腺手术中,一侧喉返神经损伤可能造成患者声音嘶哑,两侧喉返神经损伤除了造成患者发声障碍,还可引起患者呼吸困难,对患者的损伤是不可逆的。我们科室引进了一台喉返神经监测仪,为的就是保护患者的喉返神经免受或少受损伤。”邢浩告诉大众网记者。

  除此之外,邢浩建议采用的精细被膜解剖技术及纳米炭制剂,帮助手术中辨认并确切保护甲状旁腺,大幅度提高了患者的治疗效果。“甲状旁腺会引起低钙血症,对术后病人非常不利,所以在手术中也要注意保护。”

  甲状腺手术在手术分级中属于四级手术,技术难度大、手术过程复杂、风险度大。“甲状腺手术的复杂程度很高,一旦有手术损伤不好恢复。在手术分级上,甲状腺手术的复杂程度不亚于搭桥手术,一台手术最少要两个小时。”邢浩说。

  

  主刀医师要心细 为患者减小切口疤痕

  因为甲状腺手术的复杂性,主刀医师必须心细如尘:“因为神经比较复杂,而且损伤难恢复,医生在手术中必须仔细分辨,稍有不慎,对患者的风险是比较大的。”

  除了心细,甲状腺手术对主刀医师的专业技术要求也是很高的。2016年,邢浩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进修学习,师从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甲状腺外科医师委员会侯任主任委员徐震纲教授、中国抗癌协会头颈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彬教授及刘文胜教授。进修期间,开阔了视野,扩大了知识面,对甲状腺、甲状旁腺、颈部肿物的诊断及防治具有了丰富经验,尤其在小切口甲状腺手术形成了独特的风格。

  邢浩告诉大众网记者:“过去甲状腺手术的切口比较大,现在手术都是小刀口,只有4—5公分左右,疤痕小,而且切口会选择比较低的位置,容易遮盖。”

  通过学习和进修,邢浩的甲状腺手术技艺更加精进,尤其擅长甲状腺腺瘤、结节性甲状腺肿、甲状腺癌和甲状旁腺肿瘤手术,还有多功能保留的颈淋巴结清扫术。科室每年的手术量在700台左右,个人参与的手术每年也有300—400台。

  

  每天3、4台手术 吃喝都要抽空

  邢浩的工作时间,有90%都是在手术台上度过的。“早上七点半查一次房,8点10分就在手术室了。每天3—4台手术,到下午5点多结束,然后再查一次房,看看术后的病人有没有出血、低钙的情况,这样才放心。手术的时候吃饭、喝水都要抽空,几乎一刻不停。”

  作为一名医务人员,邢浩始终铭记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关心、爱护、尊重患者,尽职尽责地为患者服务。“医生的职责就是治病救人,能为病人解除痛苦是我最欣慰的事情。我们科室的医生,脾气都很好,遇到比较急躁的病人也会耐心跟他们解释、沟通,缓解他们的心理压力。正因如此,我还结交了不少患者朋友。”邢浩说。

  丰富的临床经验、精湛的手术技艺、尽职尽责的服务理念,让邢浩被评为泰安市中心医院优秀中青年医师,泰安市中心医院医德医风优秀个人。他在他的岗位上,为每一位患提供着最有效的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好时节” 全省旅游特色小镇建设座谈会在泰安召开

    4月7日至8日,全省旅游特色小镇暨精品民宿建设座谈会在泰安天颐湖畔召开。[详细]

    04-10 14-04大众网
  • 山东省党校业务指导工作会议在泰安召开

    4月6日—7日,山东省党校业务指导工作会议在泰安召开。山东省委党校副校长魏恩政,泰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泰安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吕军德出席会议。[详细]

    04-10 14-04大众网
  • 山农大连续3年入围世界学科排名200强

    3月8日,最新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正式发布。山东农业大学再次榜上有名,这是该所省属院校学科排名连续3年进入世界前200强。记者了解到,QS总计评估了来自全世界74个国家的1127所高校,涵盖46个不同学术领域的11000余个位次,是目前为止最大规模的大学排名。 [详细]

    04-08 22-04大众日报
  • 泰安“严管重罚惩防并举” 120个施工现场可实时监控

    建筑领域与经济发展、社会民生息息相关,是安全生产的重点领域。多年来泰安市住建系统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天字第一号”工程,树牢红线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加大安全监管力度,有效保障了建筑业安全发展。 [详细]

    04-08 22-04大众日报
  • 泰山天颐湖旅游度假区盛大开园 清明游客超七万人次

    1.jpg

    大众网泰安4月8日讯(记者 付莹 杨苗)春风和煦,天蓝湖碧,柳绿花红。4月8日,泰山天颐湖旅游度假区大门前人头攒动,“平安泰山-山东好时节”旅游营销活动启动暨泰山天颐湖旅游度假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揭牌仪式在此隆重举行,“泰山文明之光”全国首届长跑比赛暨...[详细]

    04-08 21-04大众网
  • 决赛名单公示:国悦府羽毛球世界冠军挑战赛将于4月9日开打

    大众网泰安4月7日讯(记者 赵国帅)由中瑞鼎峰·国悦府、泰安市体育总会、大众网泰安频道主办的“春来国悦 决战鼎峰”中瑞鼎峰·国悦府羽毛球世界冠军挑战赛,分别于3月25-26日、4月2日-3日举行了男双、女双、男单、女单四个项目的小组循环赛和晋级淘汰赛,角逐出了...[详细]

    04-07 22-04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