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年春节的奉献与坚守

2019-02-13 08:40: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血源科医护人员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2月13日讯 (通讯员 马克)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也是万家团聚、共享天伦之乐的日子。但总有那么一些人,为了更多人的幸福和团员,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和坚守着。

检验科医护人员加班加点

  泰安市各医疗机构的每一袋临床用血都是从市中心血站供血科发出的。这也就意味着,这是一个全年365天24小时都会有人值守的岗位。7天春节长假,供血科干部职工始终在忙碌的工作着,共向临床供应201600毫升医疗用血。 2月8日正月初四,泰安市的各爱心献血屋和固定献血点开始正常工作。爱心市民们怀揣着新年的美好愿望,不约而同汇聚到献血屋里,捋起衣袖参加献血,将生命的温度传递给他人。仅仅3天的时间,就有167位爱心市民捐献62700毫升血液,有43位爱心市民捐献79个治疗量的机采血小板。

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供血科职工

  大年初四,在财源街的流动采血车上,从上海回泰安探亲的刘先生正在捋袖献血。他已经是连续5年在春节期间献血了。“平时在外地工作太忙了,只有春节放假回家探亲才有空,就想通过献血为他人做点事。”

默默坚守岗位的成分科医护人员

  大年初五,血站成份科也迎来了7位喜气洋洋的献血者,一进采血大厅就跟医护人员们互相拜年。在上班前特意来到捐献机采血小板的小萍告诉笔者,“我选择春节期间来献血,是因为感觉特别有意义。在这传统佳节,希望自己的热血可以及时救助到有需要的人。”

  节日期间,市中心血站站长周林等领导班子成员,专门深入采供血一线科室,对为保障春节临床用血做出贡献的干部职工和志愿者们给予了亲切的慰问,向节日期间仍不忘捐献热血的爱心市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节日的祝福。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