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前镇关爱救助计生特困家庭

2017-05-27 18: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5月27日讯通讯员 张仁利)“5.29会员活动日”前夕,泰山景区黄前镇计生协举行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救助金发放仪式,发放救助金1万元,救助特困家庭20户,每户500元。
  今年以来,黄前镇计生协深入开展“计生助福——情暖计生特殊家庭”活动,镇、村两级计生协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对计生特殊家庭走访调查摸底,摸清计生特殊家庭的生活现状、经济状况及主要困难和诉求,建立了计生特殊家庭信息档案和电子数据库。根据计生特殊家庭的实际状况,因户施策,制定帮扶措施,落实帮扶责任人,一对一结对帮扶。从心理疏导、慰问走访、养老照护、精神慰藉、经济救助等方面予以关怀帮扶,为计生特殊家庭送温暖、送健康、送保障。“5.29会员活动日”期间,对计生特殊困难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和帮扶救助,为因病因灾导致生活困难的独生子女伤残家庭、独生子女死亡家庭以及计划生育困难家庭送去慰问金,让特困家庭感受到计生协会组织的温暖。
  在加强对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帮扶救助的同时,全镇各级计生协深入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服务活动。通过举办座谈会、知识竞赛、文艺表演等形式,讲好协会故事,传播协会声音,弘扬协会服务精神,倡树婚育新风。

初审编辑:刘辉

责任编辑:田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