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肥城市供电公司:“市县一体”推进新型智能电网调度控制系统切主工作

2022-04-28 14:4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牛健 丁静静

  为确保所辖变电站数据传输准确无误,降低新旧系统切换对调控运行工作的影响,4月24日,国网肥城市供电公司依据前期参与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专家组对新系统实用化验收工作积累的宝贵经验,制定并实施了《肥城电网智能调度控制系统切主运行方案》,方案对新系统的基础平台、电网运行稳态监控、自动电压控制、网络分析、调度员培训仿真系统、前置通道运行等功能做出了明确的规范要求。

  国网肥城市供电公司按照“市县一体化”工作要求,高质量开展新型智能电网调度控制系统(D5000系统)切主工作,顺利完成肥城电网新旧调度控制系统切换工作。据悉,泰安地区新型智能电网调度控制系统自2020年三季度开展工厂搭建工作以来,调控分中心全过程深度参与平台软硬件搭建、图形绘制、数据库同步、工厂出厂验收、山东省电力公司实用化验收、“地县一体”功能模块改造以及系统双轨运行数据比对等工作,锻炼了一批在智能电网、数据库结构、网络工况分析等领域的技术人才,深化提炼了“一站一案”、“双库互检”等自动化专业创新工作模式,并计划开展成果推广。

  为做好新型智能电网调度控制系统切主工作,国网肥城市供电公司组织调度运行、自动化、方式等各专业共同参与,先后攻克图模治理、数据库比对、前置数据核实等重点难点问题,确保新系统运行参数准确。经过12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国网肥城市供电公司调控分中心顺利完成新型智能电网调度控制系统切主工作。

  下一步,国网肥城市供电公司将聚焦智能电网调度控制系统功能改进,紧跟“市县一体化”工作要求,与地调积极沟通反馈,共同搭建更加贴近调控专业人员使用习惯的智能电网调度控制系统,保障电网可靠供电。另外,组织开展新系统基础功能、高级应用等方面的劳动竞赛和技能比武等活动,以实用化为导向,推进公司调控人员专业技能水平再提升。

  (通讯员 牛健 丁静静)

初审编辑:孔维飞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