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潮泉镇:疫情防控勇担当 乡村振兴展风采

2020-03-19 10:45:2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肥城3月19日(通讯员 郑泽众)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肥城市潮泉镇挂职党委副书记、白窑村“第一书记”徐昊在疫情防控期间以村为家,冲锋在前,充分发挥第一书记“尖兵”作用,用实干坚守初心,用行动践行使命,吹响疫情防控冲锋号角,奏响乡村振兴奋进乐章,推进潮泉镇白窑村疫情防控、春耕生产、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统筹开展。
  疫情防控冲锋在前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急时刻显本色。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的第一时间,徐昊立即响应潮泉镇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迅速参与到白窑村疫情防控中来。他第一时间向白窑村捐款1000元,派出单位泰安市商务局为白窑村捐赠了口罩和消毒粉等防疫物资,解决了村里防疫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他坚守一线,带班值守,严格人员出入监管,耐心为群众讲解政策要求和防控知识,扛起疫情防控应尽之责,把党旗牢牢插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春耕生产抢抓农时
  春耕正当时,农时不待人。眼下,既是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又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第一书记”徐昊来到白窑村农资超市,了解农资产品和农资储备情况,指导经销商引进优质农资品种,储备充足农资产品,以满足农户农业生产需求;按照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统筹推进的要求,引导村民按照“戴口罩、不扎堆,分散下田、错时劳作”的原则,抢抓农时,开展春耕备耕和越冬作物田间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脱贫攻坚巩固收官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借疫情防控期间政策宣传之机,白窑村“第一书记”徐昊遍访24户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为贫困户送去口罩等防疫物资的同时,了解他们健康状况和生活需要,及时进行针对性的帮扶帮助,确保脱贫人口不返贫;同时,与村“两委”一道,将高龄、独居、伤残、重病、失智、留守儿童等需要重点关照的39人拉出清单,确定包保责任人,给予特殊关心关爱,防止非贫困人口致贫,牢牢守住脱贫成果,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乡村振兴只争朝夕
  大地回春添新绿,造林绿化正当时。按照潮泉镇“绿满潮泉”计划要求,“第一书记”徐昊组织村志愿者开展文明实践义务植树活动,邀请专家到白窑村指导村居绿化升级行动,制定绿化升级设计方案,并到苗圃基地选购海棠、金枝槐、红叶石楠等绿化苗木进行栽植补植,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推进白窑村美丽乡村建设,全力打造“村兴民享、村富民强”的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孔维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