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村民居家手工制作保增收 “哼着小曲”把钱赚

2020-03-13 09:09:5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肥城3月13日讯(记者 孔维飞 通讯员 纪宗玉 陈旭)“特殊时期,哪里也去不了,正好泰山汶阳人家手工布鞋有限公司需要纳鞋底的人,公司工作人员把制作材料送到家门口,我在家里纳鞋底,一个月能挣1000元。”近日,在肥城市汶阳镇的一个农家小院里,一些上了年纪的人正哼着小曲儿纳鞋底。

  细密的针脚,凝聚着汶阳人家手工布鞋匠心独具的工艺。“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将鞋底和其他材料分发到户,由村民在各自家中手工制作。这种居家生产模式既避免了人员聚集,进一步降低企业防控压力,还可以带动村民居家增收。”泰山汶阳人家手工布鞋传承人刘西芝说。

  据了解,泰山汶阳人家手工布鞋制作技艺先后被列入肥城和泰安市级非遗项目。通过线上经营,布鞋销往北京、沈阳、上海等地,给村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维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