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市场监管局:对餐饮服务单位开展夜间检查

2020-03-11 11:30:5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肥城3月11日讯(通讯员 段峥 孟华)随着肥城市疫情防控降为低风险区,各行各业陆续复产复工。为进一步督促辖区内餐饮服务单位履行防控职责,保障消费者餐饮安全,肥城市市场监管局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保食品安全,两手并重”的举措,自3月2日起,组织开展餐饮服务单位夜间检查。

  自肥城市餐饮行业恢复营业以来,肥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直“严”字当,毫不松懈,实行网格化动态监管,对所有恢复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不间断日夜巡查与所有营业的经营责任人签订承诺书,要求餐饮服务单位(饭店)必须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恢复营业。
  为进一步规范餐饮服务单位经营行为、确保各项防控要求落实到位,自3月2日起,在城区范围内开展餐饮服务单位夜间检查统一行动,此次夜查,主要针对城区范围内复工复营的餐饮服务单位,从晚上六点半开始,对城区内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全面排查。检查过程中,重点对餐饮服务单位是否严格落实恢复经营防控措施情况、店内禁止就餐等情况。执法人员在检查中耐心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对从业人员是否按照要求佩戴口罩,经营主体是否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是否全面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做到食品购进台账、索证索票记录落实,食品安全自查制度落实,餐饮具洗消保洁措施落实等进行现场核查。对发现的问题给予现场指导;对个别经营单位未在门口显著位置张贴“泰安通”出入二维码情况进行警告处置;对不听劝阻的经营服务单位立即执行强制关停。截至目前,共出动夜查行动执法人员106人次,检查餐饮单位81户次。
  下一步,肥城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宣传管控,在日间全面巡查检查的基础上,积极采用随机抽查、突击检查、专项行动等方式,持续加大事中事后监管力度,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履行防控责任,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孔维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