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秀即标杆,这个项目超硬核

2021-10-28 20:5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栋

  在日前举办的泰安市东平县城市品质提升示范工程奠基仪式上,泰安市东平县委县政府对碧桂园天空之境项目予以高度评价。泰安市东平县委副书记、县长徐立勇代表东平县委、县政府在致辞中表示:“天空之境项目的行业示范作用,对于推动我县人居品质升级与城市格局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此外,该项目还被泰安市东平县政府评为2021年城市品质提升示范工程。据了解,泰安市东平县城市品质提升示范工程的参评维度需综合考量规划设计、安全生产、产品品质三要素。

  “碧桂园天空之境项目作为碧桂园进驻东平县的首个项目,在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绿色环保、产品设计及展示乃至交付系统等方面均采取行业高标准打造,为东平县树立行业新标杆的同时,让东平人民享受到‘安全、健康、适用、美观、耐久、环保’的好房子。”碧桂园鲁西南区域执行总裁、碧桂园天空之境项目总经理陈凌在奠基仪式致辞中讲道。

奠基仪式现场(刘栋 供图)

  强规划,助推东平县人居环境跃迁改善

  在泰安市东平县城市品质提升示范工程的评定标准中位列首位的就是社区、户型的科学规划。根据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规范(GB50180-93)》的规定:“大城市住宅日照标准为大寒日≥2小时,冬至日≥1小时,老年人居住建筑不应低于冬至日日照2小时的标准。”天空之境项目总占地面积83.72亩,楼栋之间平均楼间距50米以上,最大楼间距达到64.86米,宽大的楼间距保证了即使在大寒日房屋的日照时长也将在2小时以上。科学规划楼栋布局,低容积率、宽敞楼间距保持健康“距离”,是碧桂园对于“好房子”理念的最基本要求。

天空之境项目日照分析图

  碧桂园鲁西南区域副总裁、设计管理部负责人潘国军手指图纸介绍道,“所谓高起点规划,才能有高品质项目,天空之境除了满足业主基本的居住空间感、舒适性、日照日常的需求外,在景观设计上也将打造东平县一流标杆,本着尊重土地、充分利用的原则,83.72亩的用地面积,绿地率达到35.01%,以多维的空间景观结构,兼顾观赏性与整体性,让每一户业主打开窗都能欣赏到小区里纵横交错的风景线。”

  今年年初,碧桂园基于对450万户业主居住需求的跟踪调研,发布“星、府、云、天”全新四大产品系列,这四大系列以“极致的实用主义”为核心,清晰匹配了四大客户群体的需求痛点,从规划、户型、装修、配套等方方面面为消费者带来更“懂你”的家。而东平天空之境项目打造产品的就是面向后浪群体、新生代的“星系”住宅,以情景化功能、共享共生配套、精细化细节为核心要素,将过去客户关注的“每一平方米的价值”升级到关注“每一立方米的价值”。

  “这里不仅社区空间规划合理,还可以提供多元活动需求,户型方正,可以保证最大化南向的采光和日照,以后坐在阳台晒晒太阳,下楼在园林里遛遛狗,想想都觉得很惬意”,东平县90后白领小陈交完首付后,开始憧憬在天空之境生活的幸福场景。

  “设计源于生活,最终归于生活,服务于生活”是碧桂园产品设计团队的初心。其实碧桂园不仅是在建房子,还是在不断扩展好房子的边界,在顺应市场变化、深入洞察中国人居格局变迁后,最大限度满足业主后期的居住生活品质需求,在泰安市东平县展开的这场宜居社区建设实践,也将助推城市居住环境的跃迁改善。

  重安全,数字化手段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滴,请重新验证”,这是天空之境项目工地的实名制出入通道禁止非施工人员进入现场,“你好,请走人行通道”,这是工地内部专人监督人车分流,施工现场更是干净整洁、井然有序,而这些都只是天空之境项目安全管控的一个缩影。

  就一个项目的安全生产而言,这绝不是开发商一方的行为,需要由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合力打造“安全共同体”。“天空之境项目不断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充分调度参与施工的多方供应商,安排专人专项负责,明确安全生产红线。每周还会定期组织施工方、监理方进行巡盘,多方位梳理和总结施工现场安全隐患问题,提高全员的安全生产意识,确保施工顺利进行。”项目总经理陈凌在采访中讲道。

  “安全和质量要放在第一位”这是碧桂园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杨国强曾多次强调的,也是天空之境项目始终贯彻执行的。因此在天空之境项目,每一天都是安全生产日,项目用精细化管理方式,全方面的综合管理机制、完善标准、文明施工、创新手段等方面构建四大管控体系,用一套完善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为项目安全施工保驾护航。

  据了解,在施工管理上,碧桂园积极拥抱科技创新,前瞻性布局以建筑机器人、新型装配式建筑、BIM技术为核心的智能建造领域,搭建“智慧工地”施工现场管理一体化平台,涵盖了人脸识别、AI智能摄像头、VR安全体验、塔式起重机远程安全监控系统、环境监测系统等,通过信息化手段,采集项目施工信息数据,实现工程可视化、精细化管理。

AI智能算法自动识别的特定场景(刘栋 供图)

  “出入项目工地需人脸识别,未佩戴安全帽还会有智能提醒,不仅可以远程实时监控施工现场,在发生突发事件时AI探头会智能识别隐患、及时报送预警,高科技设备的应用让项目在提升产品质量安全效率的同时,还大大降低事故发生风险。”天空之境项目安全负责人边演示边给众人讲解。

  随着碧桂园深耕智能制造、机器人领域,将陆续实现生产环节全流程、全方位实时管控和及时防范安全风险,运用科技手段打造新型“智慧工地”,变革现有的安全生产管控模式。而在东平这场品质改善与科学技术的碰撞突围,也将对东平县行业发展起到示范带头作用。

  筑匠心,强基固本夯实产品力建设

  房子的质量决定了居住的品质,让业主放心,让生活舒心,这就是碧桂园的工匠精神。

  碧桂园第一位工程师、第一位项目总,碧桂园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杨国强这样定义工匠精神,“工匠精神就是,所有的事情都应该很好的推敲。脚踏实地奋斗,伟大在于细节。运气在短时间能起到作用,但纵观一生,靠的是智慧和勤奋”。

  而碧桂园的“工匠精神”在其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中得到了充分体现,同时也为打造强劲的产品力奠定了基础。在天空之境,项目就采用了碧桂园集团硬核新工艺体系,打造高质量建筑,如先进的铝膜工艺,平整度垂直度达5mm以内,从根本上解决外墙渗漏隐患;创新运用两大支撑体系,即成套钢支撑体系、铝合金模板支撑体系,保证墙面水平度、垂直度、倾斜度毫米级误差;外墙对拉螺栓杆孔洞封堵工艺,能够进一步避免外墙渗漏;石膏砂浆抹灰工艺,黏结力强,施工速度快,具有优良的辅助保温性能和呼吸性能、绿色环保功能;瓷砖集中加工施工工艺,定尺切割,统一调配,集中浸泡,避免空鼓。

碧桂园工程师正在项目作业(刘栋 供图)

  “无数看似琐碎的工序,环环相扣,碧桂园对质量问题零容忍,让工程质量和安全提升落到每个细节管控上,无论市场大环境如何变化,唯有苦修内功,始终秉承工匠精神,才能真正提升客户口碑,赢得市场认可。”陈凌如是说。

  潘国军在项目巡盘中也曾多次提到:“碧桂园好房子追求居住品质与生活品质,非常注重内部的细节打磨,如三玻两中空玻璃,隔绝噪声达60分贝以上;碧桂园专利升级防臭存水器及地漏,水深达60mm(超出国家标准要求的50mm水封深度10mm)超大储水封,可避免地漏干涸,臭气反溢;地面设置四边导水槽,易于排水,干湿区域要彻底分离。”除此之外,相关资料显示,碧桂园还打造了6道工序验收机制,从墙筋绑扎、模板工程、混凝土浇筑等方面对工程质量进行层层审核,层层验收,保质保量的情况下用心交付。

  着手于微,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碧桂园以不变的工匠精神,持续迭代升级品质好房,真正做到口碑至上、长期主义。正如杨国强曾说过:“好房子,碧桂园造。服务所有追求美好生活的人,这是我们对社会的责任。我们希望公司设计和建造的房子能很好地满足刚需和改善型客户的需求,产品交给市场去检验。”

  (通讯员 刘栋)

初审编辑:吴金栋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 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2021年10月27日,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收济宁市汶上县疾控中心协查函,张某某因与日照确诊病例赵某某10月18日同车厢乘坐G2260次列车,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经流行病学调查,其泰安市内主要活动轨迹如下:张某某于10月20日16:50乘坐济宁汽车北站大巴车(031BZ次)到达[详细]

    10-28 10-10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泰安市主持制定的《再制造 激光熔覆层性能试验方法》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10月11日,由泰安市质量技术检验检测研究院主持制定的《再制造 激光熔覆层性能试验方法》(GB/T 40737-2021)国家标准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式发布,该国家标准的发布,进一步完善了中国再制造领域标准体系,将有力推动中国再制造产业良性发展。[详细]

    10-28 08-10大众网
  • 泰安两家市场上榜!第十二届中国商品市场综合百强榜单发布

    10月22日,第12届中国商品市场峰会召开。市场峰会上,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发布了商品交易市场数字化创新发展报告及“第十二届中国商品市场综合百强”榜单,泰安市有两处市场上榜,分别是山东泰山钢材大市场和山东东岳国际花木城。[详细]

    10-27 11-10大众网
  • 泰山景区发布疫情防控提示

    泰山景区将继续从严从实抓好“限量预约、实名登记、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卡、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不聚集不扎堆、手机短信提醒,暂不接待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和28天内有境外、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史经停史的人员”等防控措施,请您支持配合。[详细]

    10-27 08-10泰山景区党工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 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10月18日曾乘坐G2261次高铁以及10月18日(含)以来有日照市旅居史的来泰返泰人员,以及与各地公布的阳性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来泰返泰人员,请务必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酒店报备,并配合执行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详细]

    10-26 10-10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部分大型连锁超市食品安全约谈会

    10月21日,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部分大型连锁超市食品安全约谈会,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泰山区市场监管局、岱岳区市场监管局、新泰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泰安市市场监管局综合规划和新闻宣传科、食品流通安全监督管理科、市市[详细]

    10-26 09-10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