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2021-10-26 10:52:36 来源: 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

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提醒

  2021年10月25日,日照市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10月18日乘坐G2261次高铁自宁夏银川抵达日照人员。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泰安市疾控中心再次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紧急提醒:

  一、主动登记报备。10月18日曾乘坐同车次列车以及10月18日(含)以来有日照市旅居史的来泰返泰人员,以及与各地公布的阳性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来泰返泰人员,请务必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酒店报备,并配合执行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凡不主动报备或故意隐瞒行程造成疫情扩散的,将依法承担相应责任。

  二、合理安排出行。如非必要,请广大市民朋友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发生本土疫情的地区;如必须前往,出行前、后均应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途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泰后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三、增强防护意识。广大市民朋友要持续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减少不必要的聚会聚餐,尽量不去或少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自觉做到不扎堆、不聚集。

  四、科学规范就医。本人或家庭成员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在全程做好防护、规范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的基础上,及时到就近的网格化管理发热门诊进行健康排查和诊治,就医时要主动向医生告知过去14天旅居史和接触史等情况,就医过程中要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积极接种疫苗。接种疫苗是控制疫情传播、减少重症病例出现的有效途径。为保护自己和家人健康,凡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请积极主动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已全程接种疫苗满6个月的人员,可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0月26日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 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10月18日曾乘坐G2261次高铁以及10月18日(含)以来有日照市旅居史的来泰返泰人员,以及与各地公布的阳性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来泰返泰人员,请务必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酒店报备,并配合执行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详细]

    10-26 10-10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部分大型连锁超市食品安全约谈会

    10月21日,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部分大型连锁超市食品安全约谈会,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泰山区市场监管局、岱岳区市场监管局、新泰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泰安市市场监管局综合规划和新闻宣传科、食品流通安全监督管理科、市市[详细]

    10-26 09-10大众网
  • 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温馨提示

    请广大市民增强防护意识,近期不要到北京、甘肃、内蒙、河北等国内疫情重点地区。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和14天内到过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入泰返泰人员,严格实行14天集中隔离。[详细]

    10-26 10-10泰安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 泰安市发布“愿检尽检”人员24小时核酸检测机构名单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开展核酸检测是落实“早发现”的关键举措。为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满足广大群众“愿检尽检”需求,现将泰安市开展24小时“愿检尽检”的核酸检测机构名单予以公布。[详细]

    10-25 11-10泰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泰安:筹集和新建5647套人才保障住房

    泰安市人才保障住房工作整体推进有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目前各地人才住房筹集任务均已完成,全市新建任务落实率达到88%、开工率53%;截止9月底,全市落实人才保障住房筹集和新建房源5647套,占全年筹建任务的91%。[详细]

    10-25 08-10泰安新闻
  • 泰安开打新冠加强针!热点问题答疑

    为进一步加固免疫屏障,根据国家和省级统一部署,泰安市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全面展开。[详细]

    10-23 09-10泰安疾控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