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棚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21-10-09 11:0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聂鹏 马鑫 张丽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聂鹏 通讯员 马鑫 张丽婷 泰安报道

泰安市棚改办召开全市棚改工作推进会(记者 聂鹏 摄)

  为推进棚改项目建设进展,确保如期完成省、市棚改安置住房建成交付专项整治工作,切实解决拆迁群众长时间漂在外面的问题,9月29日上午,泰安市棚改办召开全市棚改工作推进会,会上各县(市、区)、功能区、山能集团对目前在建棚改项目的推进落实、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尤其是省挂牌和市重点督导的项目情况,进行了逐一汇报,泰安市发改委、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部门对项目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会上诊断,对近期政策进行了解读,提出合理性建议。

  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紧紧扛牢政治责任

  棚改工作一定要从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出发,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决不能回避责任,要发扬党委政府和共产党员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敢于挑战的优良传统,扎实做好项目整改,全面如期兑现对棚改群众的承诺。

  千方百计破解堵点难点,紧盯措施实施成效

  整改工作要立足坚持问题导向,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具体项目具体分析,强化针对性,逐一化解,逐一落实。要严格实施项目问题台账管理,采取“一个项目一个方案”的破解手段,实施周调度、旬统计、月报告的备案制度;狠抓措施落地,在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做到问题项目竣工交付一个,销号一个。

泰安市棚改办召开全市棚改工作推进会(记者 聂鹏 摄)

  强化工期管控,严把安全和质量关

  各地要严控安置住房建设周期,严格限定竣工时限;要实施动态监管,对逾期交付风险项目建立提示和警示机制。各地在项目推进中要始终绷紧质量和安全风险意识,进行项目现场开展督查,把安置住房建成高质量的放心房、满意房。

  坚持统筹兼顾,落实问责机制

  泰安市棚改办也将加强督导考核,对工作拖沓、行动不力、不作为、慢作为、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责任人,坚决落实约谈问责程序。

泰安市棚改办召开全市棚改工作推进会(记者 聂鹏 摄)

  泰安市房产管理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宋岩同志指出,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责任担起来,棚改项目回迁安置慢,不仅影响人民群众生产生活,还增加了政府加倍支出的财政负担。我们一定要从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出发,加强靠上服务、指导监管和跟踪督导,决不能回避责任,扎实做好项目整改,如期兑现对棚改群众的承诺。

初审编辑:吴金栋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