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房产管理服务中心全力备战冲刺文明城市创建

2020-08-26 17:49: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马鑫 邹晨

  2020年8月24日下午,泰安市房产管理服务中心开展创建文明城市联合检查,5个片区长分别组织片区包保36个检查组组长对书香名邸、志高国际、福源嘉园、A部落、华易青年城等市里测评黄牌小区和实地督查问题较多的小区进行定点督查整改,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重点任务督办制和情况通报制度,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现象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问责,以小区整洁有序的良好风貌冲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考”。

  列出清单人人肩上有担子

  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任务清单,制定《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施方案》,明确公共卫生、公共设施、公共秩序等方面的标准,把创建任务落实到岗、细化到人,领导干部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主动谋划、真抓真干,科室单位紧盯一线、排查整改,确保了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不留死角、不打折扣。

  细化标准全员参与进小区

  建立多层次、全方位的“下社区、进小区”文明城市创建督导体系,由县级干部、正科级干部带队,成立36个督导组,“下社区、进小区”督导物业管理小区落实文明城市创建任务,对标打分、对表整改,现场对公共设施、环境卫生等27项指标进行检查,编制致市民一封信,下发《限期整治通知书》,建立问题台账。

  严格督导问题整改不彻底不放过

  泰安市房产管理服务中心将36个督导组划分为5个片区,领导班子成员为片区负责人,加大督导频次,根据各组督导情况及市测评情况,组织督导组组长开展问题小区集中督导、典型小区集中观摩等活动,通过集体行动明确创建标准,互相交流经验,不定期开展“回头看”。联合检查中,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做到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不断提高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今年以来,泰安市房产管理服务中心坚持将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贯穿于房产管理工作全过程,立足物业服务行业,担当作为、狠抓落实,领导带头、全员参与,务实开展“泰安小美”志愿服务、“下社区、进小区”督导等创建活动,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工作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同促进、共发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即将迎来大考之际,泰安市房产管理服务中心将继续紧盯文明城市创建任务,加大物业管理住宅小区文明城市创建督导力度,天天创、天天查,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挂图作战、对账销号,确保物业服务行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不走过场,提升物业服务行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房管力量。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张冰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