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岱岳区“6907工程”入选首批山东省工业遗产名单

2023-12-21 12:31: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秦光伟

  近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示了首批山东省工业遗产名单,岱岳区中国石化6907工程项目成功入选,全市共有2处入选。

  中国石化6907工程位于岱岳区道朗镇里峪、玄庄村,占地面积约700亩,由国家计委、商业部1968年批建,系1969年国家第7个重点项目。工程设计存储轻油5万立方米,是当时国内同时期批建投资规模最大、储量最大、隐蔽理念最为前沿的大型地下战备石油库。保留至今的有6907工程1—10号油罐库区、驻库部队排部及岗楼、铁路专用线栈桥、全套技术图纸、文件档案资料。以工程建设历程为原型的纪实小说《高山脚下》,充分体现了“战天斗地、惟实创新、事争第一”的6907精神。

  下一步,岱岳区工信局将深入挖掘工业遗产资源,传承弘扬工业精神,提升工业遗产保护利用水平和能力,助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秦光伟)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裴楠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