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2020-05-28 13:54:4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平5月28日讯(记者 杨庆国 李童 王静)5月28日,东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县影剧院胜利召开。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曲锋、刘玉、刘思宏、李培国、侯圣玉、李元申、陈兰芳、王成明、牛之春、吴绪月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领导刘祥涛,县委、县政府、县政协等各大班子领导,县人大、县政协老领导,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刘思宏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72人,因事因病请假14人,实到代表258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00,刘思宏宣布,东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顿时全场起立,雄壮的国歌声响彻全场。

  在热烈的掌声中,东平县县长刘玉代表县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分为三个部分:一是2019年工作回顾,二是2020年工作安排,三是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刘玉在报告中说,2019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拼搏实干,砥砺奋进,较好地完成了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一年来,我们生态环境建设开创新篇,战略思路更加坚定,生态保护力度空前,监管体系日趋完善;一年来,我们产业质效大幅提升,市场主体扩量提质,新型工业转型升级,文旅产业加速崛起,新兴产业持续壮大;一年来,我们动能转换步伐加快,双招双引成效明显,项目建设支撑有力,创新驱动力度加大,改革开放活力激发;一年来,我们城乡面貌显著改善,旧城改造、供热面积增量、新建改建城市道路和“四好农村路”、水系连通等基础设施工程稳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农村“一户多宅”治理和镇村人居环境整治得以顺利实施;一年来,我们全面小康基础稳固,脱贫攻坚强力推进,民生保障更加有力,社会事业加速发展,治理能力持续增强;一年来,我们政府自身建设持续加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广泛寻标对标,深入“七赛七比”,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树立了同心同德干事业、攻坚克难抓落实的良好形象。

  刘玉说,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精准把握防控形势,科学确立“一三三二”战时防疫攻略,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全面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日夜奋战,白衣战士执甲逆行、舍身忘我,爱心人士慷慨解囊、无私奉献,人民群众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各行各业危中抢机、复工复产,全县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织就了严密防线,稳住了发展形势,守住了东平阵地,展现了80万东平人民不惧风雨、顽强拼搏的硬核力量。

  刘玉说,上下同欲者胜,齐心协力者赢。成绩的取得,源自于县委的总揽全局、坚强领导,得益于县人大、县政协的有效监督、鼎力支持,归功于全县人民的团结奋斗、扎实苦干。同时,我们清醒地看到,发展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我们将认真加以解决。

  刘玉说,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东平抢抓机遇、转型发展、绿色崛起的关键之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规划》专题会议精神,按照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生态立县、绿色发展”,聚力东平湖生态保护,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刘玉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生产总值增长6%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5%,农村、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5%、7%,全面完成市政府下达的节能减排降碳等约束性指标和环境质量改善目标。

  刘玉指出,围绕实现上述目标,要强力推进东平湖生态保护,高标准编制《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规划》,纵深推进东平湖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按照“一湖六线、全域三网”的总体架构打响水利建设三年大会战,深入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加快推进东平湖沿湖生态隔离带、破损山体修复等重点项目,坚持系统治理,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攻坚战,让东平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薄弱环节,开展脱贫攻坚大调研大整改,将贫困户嵌入产业发展链条,建立正向激励机制,坚决打赢“三大工程”收官战,全力做好社区搬迁“后半篇文章”。要全力抓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扩大高质量的双招双引,推进高质量的项目建设,建好高质量的园区平台。要着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文旅产业,做优做强生态工业,着力培育新兴产业。要倾心打造精致魅力城市,做到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精细化管理。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示范片区创建,大力发展绿色高效农业,持续提升乡村颜值,着力厚植文明乡风。要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全方位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度增加要素供给,深层次推进改革开放。要倾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聚焦聚力社会保障,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创新推进社会治理。

  刘玉指出,群众盼的就是我们要干的。今年,我们将扎扎实实办好承诺的10件为民实事,尽心竭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持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刘玉指出,人民满意是我们的不懈追求。我们一定把为人民服务作为第一准则、第一宗旨,旗帜鲜明讲政治,依法行政提效能,勤政为民担使命,从严治政树形象,持续强化政府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最后,刘玉说,坚定者书写历史,奋进者开创辉煌,搏击者赢得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县人民,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干劲、坚韧不拔的毅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往无前、奋勇争先,奋力谱写高质量绿色发展新篇章,为开创东平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会议书面印发了《关于东平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东平县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选举办法》(草案)。

  出席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的委员和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