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24小时值守 确保金山坝防汛安全

2021-10-04 15:0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本善

  受黄河大流量泄洪、大汶河持续来水影响,东平湖连续多日超警戒水位运行,防汛形势异常严峻。10月4日凌晨5时,在东平湖金山坝,现场一片灯火通明,多支防汛应急队伍正在紧张忙碌的加固大堤。

  “县里安排各乡镇(街道)对大坝进行分段包保,我们也组织村民进行了不间断巡查,目前没有发现险情。”正在坝上巡查的银山镇牛庄村党支部书记牛世峰说。

  出现汛情以来,东平县在金山坝5400米的防线上,每隔200至400米就设置一处防汛值班点。组织540人的防汛基干班和抢险突击队24小时轮班值守,密切关注水情变化,确保对险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

  天刚蒙蒙亮,来自全县14个乡镇(街道)和县直部门的防汛应急队伍采用土工布、沙袋、铁丝对坝体部分险段进行了防渗和加固处理,提高坝体抗风抗浪能力。

  “我们调运了2000袋沙子、3000袋石子,组织56人的应急队伍对包保任务段进行作业,圆满完成了第一阶段任务。”东平街道办事处主任宋衍东介绍,接下来,在东平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的安排下,即将投入第二阶段的任务。

  “截至今天上午12时,已完成土工布铺设12000米,另外我们又准备了土工布12000米、编织袋20余万条,预计在今天铺设完毕。”东平县委副书记、县长徐立勇介绍。

  另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几天,东平县还将迎来降水。为防出现更大险情,东平县已成立物资保障和移民避险转移工作专班,备足备防汛物资,并按照“一村一方案、一村一专班、一村一安置点”要求,全面细化实化群众转移方案,充分做好移民避险转移准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通讯员 苏本善)

初审编辑:李童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