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发布关于开展“节约用电、低碳生活”活动的倡议

2021-10-02 09:11:45 来源:  作者:

关于开展“节约用电、低碳生活”活动的倡议

  全市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广大市民:

  为促进文明健康、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加快形成,现就开展“节约用电、低碳生活”活动倡议如下:

  一、办公场所强化细节管理

  (一)白天光线充足时不开照明灯,确需照明时减少开灯次数和时间,关闭日常不必要的照明,杜绝“白昼灯”“长明灯”。

  (二)电脑、打印机等办公电器设备及时关机或设置为不使用时自动进入休眠状态,减少待机能耗。下班前切断办公电器设备电源开关,关掉插座开关或拔下电源插头,形成良好节约习惯。

  (三)减少空调使用时间,入秋后尽量不开空调,杜绝无人时开空调、开窗户开空调等,下班提前半小时关闭空调设施。

  (四)减少电梯使用次数,提倡3层以下楼层步行上下。

  二、公共场所合理用电

  (一)在供电紧张期(16:00—20:00)尽量不使用或减少使用各类耗能较大的用电设备。

  (二)非营业时间关闭空调,关闭除消防电梯等应急设备外的用电设施。

  (三)除交通设施场站、医疗防疫场所以及关系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的其它场所外,减少景观照明、楼宇亮化工程、商业广告大屏等开启时间。

  三、家庭用电提倡节约

  (一)尽量使用节能灯具、节能电器,关闭待机电器,外出时随手关闭家用电器电源。

  (二)减少使用空调、电热水器等大功率用电设备,尽量使用风扇降温,使用空调时设置在26℃以上。

  (三)避免整夜充电,手机、pad、充电宝等常用耗电物品充满即可拔掉插头。

  泰安市能源局

  国网泰安供电公司

  2021年10月1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